選單

Brave Together 免費線上視訊會議,可分享螢幕畫面和 YouTube 影片

Brave Together

隨著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許多公司開始解除在家工作,恢復原本的辦公室工作模式,如果還有遠端開會的需求,有不少線上視訊會議服務可以做到,例如之前推薦過的 Google Meet 或微軟 Meet Now 都是效果很好的選擇,這些服務特色是不用額外下載軟體,只要以瀏覽器開啟和登入帳號就能進行視訊通話或螢幕分享,亦有文字聊天室讓沒有麥克風或不方便說話的人也能參與討論,更重要的就是線上會議服務的隱私及安全問題。

本文要介紹的Brave Together」是一項由 Brave 公司推出的安全、全功能、完全免費的視訊會議服務,旗下 Brave 瀏覽器深受許多使用者喜愛,Brave 是由 JavaScript 主要創造者布蘭登·艾克(Brendan Eich)和 Brian Bondy 開發,採用 Chromium 核心,具有相當優異的速度表現並內建廣告阻擋器功能。

Brave Together 主打的是完全加密、100% 開放原始碼的視訊會議解決方案,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透過鏈結方式邀請其他人加入會議對話,亦可加入密碼提高安全性,Brave 對於使用者隱私和資料使用方面相當重視。如果你想獲得一個無限制使用,兼具隱私的視訊對話功能,它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和其他同類型的線上會議服務一樣,Brave Together 提供視訊和麥克風多人對話功能,也能分享螢幕讓其他人看到,這部份都只要透過瀏覽器就能完成,也有文字對話、靜音或是單獨給予管理員權限等功能設計。不過唯一限制是必須使用 Brave 瀏覽器才能使用這項服務。

Brave Together
https://together.brav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rave Together 後會看到簡單介紹,使用這項服務必須為 Brave 瀏覽器(免費下載),還好 Brave 已經在 Windows、macOS 和 Linux 等平台推出,可滿足大部分的需求。

Brave Together

在服務首頁右上角或是視訊會議頁面點選設定,都能將語言切換為台灣正體中文

https://together.brave.com/

STEP 2

開啟視訊會議後,Brave Together 會要求使用者的麥克風、攝影機使用權限,點選「允許」就能繼續操作,這部份和其他的線上會議服務一樣,在這裡就不多做說明。

https://together.brave.com/

STEP 3

Brave Together 介面看起來沒有太過不同,右側會看到每個人的攝影機畫面,可選擇單獨靜音或是給予管理員權限,下方則是開啟或關閉麥克風、攝影機選項,左下角可分享螢幕畫面、舉手請求發言(相當有趣的功能,點選後右上角大頭貼會多出一個手掌圖案)、開啟文字聊天室視窗。

Brave Together

Brave Together 不需註冊登入就能使用,因此要手動設定一下你的顯示名稱、大頭貼 Email 讓其他人知道你是誰,點選右下角選單找到「設定」就能輸入你的個人資料,若有 Gravatar 大頭貼可試著輸入 Email 就會讀取出來。

Brave Together

STEP 4

要邀請其他人加入會議也很簡單,點選右下角的驚嘆號,可以取得分享鏈結,透過此鏈結其他人就能進入相同會議畫面,如果你不想讓其他陌生人加入也能加上密碼(不過因為分享鏈結是隨機產生,應該不會有人隨意嘗試字串而加入會議的問題發生)。

Brave Together

STEP 5

主要功能都在右下角選單,例如管理影像品質、全螢幕、分享 YouTube 影片、靜音、查看發言者數據(可以看到每個人講話的時間)或快捷鍵等等項目,Brave Together 功能很齊全。

Brave Together

下方的三個按鈕分別代表麥克風、結束通話和攝影機,右下角都有一個小小的箭頭,點選後就能選擇你要使用的裝置,例如要使用那一個揚聲器來輸出聲音。

Brave Together

STEP 6

如果剛好沒有麥克風,或是想紀錄一下會議上提到的想法,點選左下角的文字聊天室就能開啟文字對談功能,在這裡也有簡單的表情符號可以使用,Brave Together 比較側重的是視訊對談功能,聊天室就比較沒什麼可以介紹,也沒有檔案傳輸功能,如果需要傳檔案可能還是得透過網路硬碟線上傳檔服務,產生鏈結再貼過來聊天室。

Brave Togeth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Brave 瀏覽器推出免費線上視訊會議服務 Brave Together
  2. 提供隱私、安全性且 100% 開放原始碼的視訊會議
  3. 內建中文介面,無需註冊即可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