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BrandHunt 為你的品牌名稱搜尋可用網址及社群網路帳號

BrandHunt 為你的品牌名稱搜尋可用網址及社群網路帳號
(Copyright: tashatuvango / 123RF Stock Photo

現在在為新創服務命名前,一定會先去尋找有沒有合適的網域名稱(網址),最好連社群平台帳號都能相同,例如:Facebook、Twitter 和 Google+ ,一系列名稱如能連接在一起就是最好的結果。因此之前我介紹過 Launchaco 服務就能針對網域名稱和社群網站帳號註冊情形快速搜尋,如果你對於命名沒有任何想法,也有幫忙你創造名稱的 Nomino

本文要介紹的 BrandHunt 跟 Launchaco 服務很類似,都能協助你解決品牌命名問題,這項服務該怎麼使用呢?說來也很簡單,BrandHunt 會依照使用者輸入的關鍵字來快速查詢幾個常用的網域名稱後綴有沒有被佔用或註冊,亦能檢查能否在幾個重要的社群網站服務上使用相同名稱。

不同的是 BrandHunt 側重於在更多網域名稱後綴進行查找,可搜尋的社群網站服務還多了 Pinterest、Instagram 和 YouTube,更棒的是 BrandHunt 能幫你加上 Get、Use、Try、Go、The 和 Free 等前置詞,由於現在大部分能想到的單字都已經所剩無幾,利用組合字方式或許能找到更獨一無二的名稱。

網站名稱:BrandHunt
網站鏈結:https://brandhunt.c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randHunt 網站,直接在 Search 輸入你要搜尋的品牌名稱。

BrandHunt

STEP 2

按下 Enter 後,BrandHunt 就會從一些常見的網域名稱後綴來查找可註冊情形,如果出現綠色則代表該網址是能註冊的,可點選「BUY」連結到網域名稱註冊商註冊,或者參考我推薦的註冊商列表:

BrandHunt 提供追蹤功能,能幫你偵測某個網域名稱是不是過期、沒有續約,就能在適當時機搶下你想要註冊的網址(但最好的方法是花點錢找 Backorder 服務,可能稍貴一些,但成功率也比較好)。

BrandHunt

STEP 3

加上預設的前置詞後,就會有更多可以選擇的後綴,社群網站也連帶變成綠色可註冊的狀態囉!如果你找不到好的單詞做為品牌名稱,試著加上一些字讓它變得更獨特,或有助於提高取得這個名稱網址及社群網站帳號的機會。

BrandHunt

STEP 4

預設情況下 BrandHunt 只會搜尋 13 個常用網域名稱後綴,大家都知道這幾年出現非常多的個性化網域名稱後綴,如果你偏好其他選擇,也可以在 Domain 設定裡勾選自動搜尋可用性的其他後綴。

BrandHun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