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Bop.fm 線上音樂聚合服務,免費聽歌還能推薦分享給好友

2014 01 29 0935

Bop.fm 是一項新的網路音樂聚合服務,本身不托管任何音樂檔案,而是把常見的音樂服務整合起來,包含 SpotifyRdioYouTubeSoundCloud 等等,方便使用者搜尋、線上播放,或是分享給你的好友,即便他們和你使用不同的音樂服務。你可以在 Bop.fm 收聽任何歌曲,而且無須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

對於居住在美國以外地區的使用者來說,透過網路服務來搜尋音樂時,往往會遇到因為國家或版權因素而無法正常開啟的問題,Bop.fm 會自動幫你選擇可以正常收聽的音樂來源,解決你必須在不同服務間切換或跳轉的問題。

如果你單純想開著網頁聽音樂,那 Bop.fm 也會無限制提供你隨機歌曲。

不僅如此,Bop.fm 提供線上收藏功能,可以把喜愛的音樂分類,加入設定好的類別當中。能把音樂直接分享給你的好友,或是以播放器形式嵌入網頁。

網站名稱:Bop.fm
網站鏈結:https://www.bop.fm/

使用教學

開啟 Bop.fm 後,點擊右上角的 Sign Up 來登入你的 Facebook 帳戶,如果想隨機聽歌,那可以按一下註冊下方的 Surprise me 。

2014 01 29 0915

Bop.fm 的搜尋功能還算好用,輸入歌曲、歌手、專輯等關鍵字,就會出現類似的搜尋結果,移動到上方會顯示播放按鈕,最右邊有加入播放清單、分享至 Facebook、Twitter 或嵌入網站等功能。

2014 01 29 0920

開始播放音樂後,底部會有一張專輯底圖,播放器會標幅在網頁左方。如果播放的音樂來源是 YouTube 的話,還可以同時顯示 MV。

2014 01 29 0923

先介紹一下 Bop.fm 右上角功能,可以切換不同音樂來源,包括 Spotify、Rdio、YouTube、SoundCloud ,一般情況下 Bop.fm 會自動搜尋合適的網站,若沒有必要其實不需要手動切換。

2014 01 29 0926

點擊播放器上面的 Share 按鈕,可以把音樂鏈結分享至 Facebook、Twitter,因為已經透過 Bop.fm 把音樂聚合在這裡,所以即使你的好友沒有使用 Spotify,依然可以聽到你分享在社交網路的音樂。

2014 01 29 0923 1

想收藏音樂嗎?Bop.fm 也有提供播放清單(Playlist)功能,讓你可以把音樂分門別類,加入自己設定的清單裡。播放清單也是可以共享的,也方便你未來在開啟 Bop.fm 時可以快速輪播自己喜愛的歌曲。

2014 01 29 0926 1

2014 01 29 0934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