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錄音室等級配樂、音效素材資料庫,免費下載適用個人或商業用途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錄音室等級配樂、音效素材資料庫,免費下載、適用個人或商業用途

說到 Converse 你會想到什麼呢?或許大多數讀者跟我一樣想到 Converse 品牌,還會聯想到 Logo 上的那顆星星,最近在網路上發現 Converse 和 Indaba Music 公司合作,共同推出一個免費音樂素材資料庫服務,在這裡可以找到許多音樂、音效素材樣本(Samples),而且都能夠免費下載使用,沒有附加條件、也無需支付任何費用,對於從事創作、開發或設計工作的朋友來說,無疑是個相當寶貴的免費資源。

在介紹這網站之前,要先提一下緣起,Converse Rubber Tracks 是一個社群形式的專業錄音工作室,位於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任何音樂流派的創作者、音樂團隊都能夠免費申請空間使用,一經獲選,不僅不用付費,還能保有自己的音樂版權。這項服務與舊金山、波士頓、多倫多及洛杉磯等地的錄音室合作,提供免費時間供音樂家使用。

Indaba Music 公司則是一個擁有超過 900,000 名音樂家的線上社群,使用者能在這裡得到迴響、展示自己的音樂作品。本文要介紹的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音樂素材資料庫便是與 Indaba Music 合作,由他們提供背後技術支援,使用者可自由使用音樂素材資料庫以及 Indaba 音樂社群網站,完全免費。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是一個迅速成長中的網站,收錄大量音樂音效素材、錄音、配樂、樣本及效果,這些音樂片段被妥善地標籤、分類,並放置於網站內供使用者預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於任何地方,包括你的個人或商業創作,而無須受到任何限制。

這些音樂素材都是出自於專業的錄音工作室及音樂家,使用錄音室等級的器材所錄製而成,自然有非常好的品質,對於沒有在使用音效素材的我來說,都覺得這網站非常佛心了!喜歡的話趕緊加入書籤吧!

網站名稱: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網站鏈結:https://www.conversesamplelibrary.com/

網站提供的音效素材使用何種授權方式?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內的所有音樂、音效素材皆能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並且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標註原作者名稱,但網站鼓勵大家這麼做。另外,如果你使用素材創作出屬於自己的音樂混音作品,可將它上傳到 Mixes 頁面,並加入你使用的素材標籤,這有助於改善網站並協助他們建立更強大的功能。或者你可以在分享至社群網站時加上 #RubberTracks 標籤,讓更多人知道這裡。

若你還有其他問題,可參考網站的 FAQ,或是直接洽詢網站人員。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網站後,從首頁可以找到一些創作團隊,網站也會推薦精選作品,點選後可以進入團隊頁面,找到由他們提供的音樂、音效素材合輯。

其中會包括有音效的 One Shots(單獨一種聲音或樂器)、Loops(一直循環的背景音樂或節奏),以及不同的音效元素,這些素材都可以線上收聽、預覽,如果需要也能將它們下載下來使用(關於這部分我比較不熟悉,如有錯誤請指正)。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Step 2

點選頁面上方的「Browse Files」可以瀏覽該團隊或主題提供的音樂、音效素材,從網站左側來篩選不同的音效型態、樂器或音階音調,例如 E 大調、a 小調等等,這些素材還能依照名稱、類型、樂器、樂派、大小調、速度(BPM)和長度來排序,點選最前面的播放圖示即可直接在瀏覽器內預覽。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Step 3

至於要如何下載音效素材呢?很簡單,點選音樂前面的下載按鈕(如下圖箭頭所示)。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Step 4

必須要登入帳戶才能夠下載檔案,不過沒關係,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提供的服務是完全免費的,帳號也可以直接以 Facebook 登入、或是以 Email 免費註冊一個。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Step 5

如果你是使用 Email 註冊的話,別忘記先去信箱收驗證信,點選鏈結來完成註冊。登入帳戶後再次點選下載按鈕,就可以看到如下的下載畫面囉!

如果你喜歡,記得在完成作品後分享至社群網站,並加上一個特別的 hashtag 標籤。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Step 6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還有一個蠻有趣的 Mixes 頁面,會有一些使用者利用網站上的音樂、音效素材來混音而成的作品,而且都還蠻好聽的喔!點選後還可以看到他們分別是利用那一些效果音樂,喜歡的話可以自己找到並且下載。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之前我也介紹過一些免費音樂素材服務,例如 20 個可免費下載創用 CC 授權音樂的網站彙整YouTube 的免費音軌庫,以及 Freesound.org 可下載免費音樂素材等等,但相較於其他免費資源來說,音樂素材仍是稍少了些。本文介紹的 Rubber Tracks Sample Library 線上音樂資料庫,對於需要音樂素材,又無法支付大筆預算的創作者來說,無疑是個很棒的免費資源,如果你有其他不錯的推薦選項,也可以留言分享給大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