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 Videos 免費圖庫影片下載,採用 CC0 授權

Pexels Videos 免費圖庫影片下載,採用 CC0 授權

介紹過許多免費圖庫,倒是很少看到以提供「影片」為素材的網站,雖然我們用到影片的機會可能不如圖片那麼多,但我想還是有些工作會需要可免費使用、無版權問題的「開放影片」或自由影片,記得先前我在 46 個免費圖庫網站總彙整介紹過的 Pexels 免費圖庫嗎?最近他們推出全新免費影片資料庫,如果你想尋找 CC0(Creative Commons Zero)授權短片,可以到本篇文章介紹的 Pexels Videos 來看看。

Pexels Videos 提供 CC0 授權影片,這意味著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對影片進行編輯或修改,也能免費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須取得原作者授權,而且也不用標註來源,所有影片皆能用於合法用途上,大部分為 MP4 格式。

網站收錄的影片類型包括水、飲料、大自然、夜景、科技、動物、縮時攝影、天空、城市、海洋、樹木、食物等等,雖然內容不如免費圖庫那麼豐富、龐大,但對於需要影片又無法親自錄製的朋友來說,Pexels Videos 無疑是一個很棒的免費影片資源。

網站名稱:Pexels Videos
網站鏈結:https://videos.pexel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exels Videos 網站後,從上方點選分類,選擇要尋找的影片類型,或者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首頁影片縮圖,可以快速播放、預覽影片。

Pexels Videos

STEP 2

開啟影片頁面後,可直接在線上瀏覽影片,點選右方的「Download For Free」即可免費下載啦!同時在下方也會標註該影片的格式、大小和來源,以即使用的授權。

Pexels Video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提供影片為主的免費圖庫
  2. 所有影片皆可免費下載,自由編輯、變更內容
  3. 採用 CC0 授權,可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