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kpx 超過 16 萬張 CC0 高畫質免費圖庫下載,可線上裁切任何尺寸

Peakpx 超過 16 萬張 CC0 高畫質免費圖庫下載,可線上裁切任何尺寸

對於時常要找圖的朋友來說,你可能不會在每一個免費圖庫網站間不斷搜尋,而是使用整合多種圖庫的搜尋引擎提高找到合適圖片的機會,例如前段時間介紹的「Everypixel」能一次搜尋 50 個圖庫,同時透過演算法過濾掉不合用的素材,非常強大!當然類似的服務不少,LibreStock 和 Stock Up 分別整合了大約二十種的素材圖庫,假如你還是比較偏好回到原圖庫搜尋,The Stocks 將這些鏈結放在同一網頁就能快速切換瀏覽,讓使用者在找圖時更省時間。

本文要再來推薦一個免費 CC0 圖庫搜尋引擎「Peakpx」,介面設計精美、操作簡單,在我寫這篇文章時就已經收錄超過 16 萬張的高畫質相片!使用者只要開啟搜尋頁面,直接輸入要查找的素材關鍵字,就能找出資料庫裡所有相關的免費相片,下載使用到你的專案計畫。

值得一提的特色是 Peakpx 有全自動相片裁切技術 SmartResize,透過這項技術,每張相片都會被自動剪裁成符合電腦及行動裝置使用的各種尺寸高畫質 HD 桌布,使用者也能輸入所需的圖片尺寸,線上裁切圖片、免費下載。

網站名稱:Peakpx
網站鏈結:https://www.peakpx.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eakpx 網站後,直接於搜尋框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英文),送出就會找出所有相關免費相片素材,網站裡所有圖片皆以 Creative Commons CC0 授權釋出,可放心使用。

假如沒有想法,亦能點選右側的「browse」按鈕來瀏覽最近熱門或最新相片素材。

Peakpx

下圖就是 Peakpx 搜尋出來的結果畫面,可以看到有預覽圖、標題敘述、尺寸大小及時間,可以發現在Peakpx 裡收錄的相片素材尺寸都相當大張,幾乎都是高畫質的 HD 相片,因此拿來作為電腦桌布使用也相當適合。

Peakpx

STEP 2

在搜尋結果上方有一條篩選器,可調整搜尋的圖片形狀、最小尺寸、顏色等等,篩選顏色是近幾年比較流行的功能,尤其 Peakpx 每一張相片都有顏色標記,更能找出符合色彩需求的相片(例如不可能在一張淺色的設計使用一張深色背景的相片,或是快速找出符合當前配色的相片)。

Peakpx

STEP 3

點擊到相片頁面後,會有更大張的相片預覽圖,可以仔細查看每一個細節。相片都是採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除此之外,也能從下方的相片標籤來找出相關相片。

Peakpx

前面有提到,Peakpx 對於每一張相片都有相當詳細的資料處理,會列出尺寸、格式、大小和解析度等資訊,同時也會有顏色標記。要如何下載相片原始檔呢?只要拖曳到下方,就能找到各種尺寸大小的相片下載(如下圖紅色標示處),假如你想要的尺寸沒有列在其中,從 Customize wallpaper resolution 設定長度寬度也能線上裁切。

Peakpx

開啟相片下載頁面後,再按一下「Click to download this wallpaper」就能取得原始圖片。

Peakpx

這項服務無須註冊或登入,下載的相片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包括複製、修改或做任何使用,沒有硬性規定必須連結回 Peakpx 網站(但可以的話是最好的)。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