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apier 瀏覽器就是我的筆記本,打開分頁速記最美妙想法(Chrome 擴充功能)

Papier 瀏覽器就是我的筆記本,將分頁打造成書寫速記園地(Chrome 擴充功能)

這些年在介紹免費資源的過程中,我也不斷調整修正自己的工作方法,前些時候在「我如何寫出一篇文章?每日必用的寫作相關軟體彙整」將平時會用到的工具整理出來,提供給需要的讀者參考。最近才注意到自己也用了不少瀏覽器外掛!其中最常用的是筆記工具,雖然我本身不擅於整理,但在收集素材及參考資料時,如果有個快速剪貼、暫存內容的功能是很重要的。現在透過瀏覽器就可實現編輯器功能。

以前習慣土法煉鋼,開個記事本或 MacDown 編輯器暫存文字,雖然常切換視窗不太方便,倒也不是什麼問題。後來瀏覽器也陸續出現編輯器外掛,例如在側邊欄開啟筆記功能 Sidenotes、化身為優雅寫作編輯器的 Paperr,都是非常棒的選擇。

本文要介紹一款最近發現的「Papier」瀏覽器筆記工具,整體介面非常乾淨,直接為瀏覽器分頁加入文字編輯器。當你在心中產生了一些新點子,就能開啟新分頁將這些想法寫下來,Papier 無須註冊帳號、沒有同步功能,它就只會將文字保存在你瀏覽器裡,操作上非常安全單純。

之前就曾提到我個人很喜愛簡單的線上服務工具,也因此想把 Papier 介紹給同樣需要這項功能的讀者,以下我會就 Papier 功能特性做簡單說明,因為這項擴充功能本身就不複雜,你也可以跳過我的說明直接下載使用。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Papier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getpapier.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Papier」擴充功能頁面後,點選「+ 加到 Chrome」來安裝外掛。

Papier

STEP 2

安裝後 Papier 雖會在右上角產生一個新的圖示,但要記得:直接開新分頁就能使用了喔!絕對不是點圖示,因為點了也不會打開這功能,不要像我一樣點半天,還以為沒辦法使用。開啟後 Papier 會有一段預設文字,你可以將它全選刪除,然後輸入一些文字來測試這個功能。

Papier

STEP 3

Papier 左下角有個選單,開啟後可以切換白天、黑夜模式,會有不同的配色,也能夠將內容列印出來。編輯器本身就能利用快捷鍵來對文字加入樣式,包括粗體、斜體、下底線和刪除線,你也可以透過左下角的選單做到。

Papier

最後要提醒的是 Papier 會將內容保存在瀏覽器,即使關閉電腦,下次打開瀏覽器分頁時內容依然還會存在(只要不清理瀏覽器的暫存資料),不過我建議用功能來整理資料或寫寫筆記就好,太重要的內容記得還是要備份到其他地方比較安全。

Papi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為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分頁加入簡易編輯器功能
  2. 無須註冊登入帳號,直接把內容儲存在瀏覽器
  3. 內建兩種配色,也能對文字加入樣式效果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