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onoid 開放原始碼免費字型下載,適合用於編寫程式的等寬字型

Monoid 開放原始碼免費字型下載,適合用於編寫程式的等寬字型

工作前務必要準備好你手邊的工具,例如在寫程式時,選擇一個適合閱讀的字型就顯得非常重要。先前曾介紹過 Iosevka 適合編寫程式碼的免費等寬字型,Input Fonts 適合長時間大量閱讀的免費字型組合等等,或者由我們的客座作者整理的「適合程式設計師編寫程式的免費等寬字型」都是不錯的選擇。

本文要介紹的 Monoid 是一款開放原始碼程式碼字型(GitHub),無論你是程式碼專家,或是初學者,都很適合使用,因為它更易於閱讀、易於工作。

Monoid 由 Andreas Larsen 設計,其最主要的特色為美觀而且精準,為了讓撰寫程式時可以使用,每個字元被設計的相當容易辨識,而且不會搞混,例如在小寫的 o、大小 O 和數字 0 部分。它同時也是一款等寬字型(Monospaced Font),盡可能在每一行容納最多的字元。

順帶一提,Monoid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專案,這也意味著更多人可以加入並改善它,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將變得更加完善。

網站名稱:Monoid
網站鏈結:https://larsenwork.com/monoid/

使用教學

STEP 1

下圖是 Monoid 字型在常用字元顯示出來的效果,可以發現它的可辨識度很高,而且大小寫的樣式有經過設計,讓我們在閱讀時不會搞混,或者因為不易閱讀而浪費時間。

Monoid

STEP 2

開啟 Monoid 網站後,從「Preview」可以預覽該字型在不同的配色、程式碼類型所顯示出來的效果(預覽程式碼會顯示在頁面最下方)。如要下載字型,直接找到「Download」按鈕即可把檔案儲存下來。

Monoid

STEP 3

這是我從 Monoid 網站上擷取下來的程式碼預覽,個人覺得在閱讀上感覺蠻舒服的,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去下載、安裝吧!

Monoid

這款字型是開放原始碼而且完全免費的!下載時還會有一個很酷炫的分享畫面,如果喜歡,不妨把它分享至 Facebook、Twitter,讓更多人知道這款字型吧!

Monoi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開放原始碼,可自由下載的免費等寬字型
  2. 適合用於編寫程式碼
  3. 每個字元設計美觀而且精確,已處理一些容易混淆字元的問題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