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Stock 從 20 個常用圖庫搜尋數萬張高畫質 CC0 授權免費相片素材!

LibreStock 從 20 個常用圖庫搜尋數萬張高畫質 CC0 授權免費相片素材!

我曾經介紹過一款 CC0 免費圖庫搜尋引擎,可快速搜尋網路上的免費圖片,大幅節省了找圖的時間,類似整合式服務深受我的喜愛。最近找到一款 LibreStock 網站,能夠一站搜尋二十個常用的圖庫網站,這些網站我們之前介紹過,但如果一站一站瀏覽可能不是那麼方便,透過這項服務,只要輸入要查找的相片關鍵字,即可在這些龐大的圖庫中大海撈針,找出你喜愛的免費相片素材。

LibreStock 收錄的網站使用 CC0 授權(Creative Commons Zero,公眾領域貢獻宣告),正如同首頁上寫到的,這些圖片皆為「do-what-ever-you-want」,無論是個人使用,或者套用到商業開發專案,甚至要直接後製或重製圖片,都在許可的範圍,使用者從網站上找到的相片可放心使用。

利用 LibreStock 找到相片後,會連結到原始圖庫網站,點選下載鏈結就能取得相片原始圖檔,大部分圖庫都是免費、自由使用,無須註冊或登入帳號。

網站名稱:LibreStock
網站鏈結:https://librestoc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LibreStock 首頁會隨機展示一些較熱門會特色相片,如果你沒有靈感,或許可以從這些相片中去找尋看看,可能會有你喜歡的也說不定。

LibreStock

STEP 2

開啟 LibreStock 首頁,直接輸入要查找的相片關鍵字(英文),目前可搜尋的素材圖片超過三萬張以上!若你特別偏好某些圖庫來源,點選「Filter Websites」還能進行網站的篩選,挑出你想單獨搜尋的線上圖庫。

LibreStock

STEP 3

這些圖庫素材都有一定的品質,搜尋結果可能就會有你想要(或覺得可以使用)的相片,這時候把滑鼠游標移動到相片上方,會出現「Download」按鈕來帶你回到來源網站。如果你沒有太多想法,不妨參考一下圖片上的標籤,來找出更多類似的免費圖片。

LibreStock

STEP 4

以其中一個圖庫網站為例,開啟原始網頁後,點選右上角的「Download For Free」即可下載、取得圖片,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網站上還把相片裁切為不同大小,而這網站就是大名鼎鼎的 Pexels,先前介紹過 Pexels Videos 就是旗下專門提供 CC0 免費影片素材的免費圖庫。

LibreSto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一站快速搜尋 20 個免費圖庫,超過三萬張以上高畫質相片
  2. 所有相片皆採用 CC0 授權,可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3. 網站設計清新簡單,透過關鍵字查找、亦可篩選來源圖庫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