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教學] 購買 iOS App 不滿意如何在 iTunes Store 上申請退費?

2014 02 11 0903

對於 iPhone 或 iPad 使用者來說一定都熟悉 iTunes 內 App Store 的用法,因為無論要同步或購買、下載 App ,多少都會使用到它,當然在 iPhone、iPad 內的 App Store 也可以完成,但你知道當購買 iOS 應用程式後,如果遇到自己不滿意或有問題的,其實是能夠要求退費的嗎?而且操作方式還算簡單。

App Store 本身就有要求退費功能,但這個設計並不是讓你省錢或是貪小便宜,而是保障消費者的消費權益,當你在付費購買 App 後,發現該應用程式無法正確開啟執行,或者運作效果不如預期,即可在線上申請退款。

如何在 iTunes Store 上申請退款?

一般在付費購買 App 後的 3 天內,都會收到來自 iTunes Store 的收據,告訴你在最近買過什麼 App,以及支付的訂單金額,要取消申請退費很簡單,只要點擊該項目底下的「回報問題」鏈結。

2014 02 16 1749

開啟後登入你的 iTunes 帳戶,可以看到應用程式,選擇你要回報的問題類型,然後在下方輸入說明,例如:

你好,這個 App 不符合我的使用需求,麻煩協助退款,謝謝。

完成後按下「提交」。

2014 02 11 0901

送出後可以選擇「要求退款」,當出現「退款已發出」,就表示該訂單不會從你的信用卡向你收取該費用。

2014 02 11 0901 1

最後還會收到一封「回報問題退款確認」郵件,該郵件會列出你回報的 App 類型,以及向你退款的總金額。

2014 02 11 0903

若是往後遇到「名實不符」或者不如自己需求的付費 App,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因此而吃悶虧,不要客氣就直接回報問題並退回款項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