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oogle Saves 全新線上書籤服務,將喜愛或沒空閱讀網站圖片收藏(Chrome 擴充功能)

Google Saves 全新線上書籤服務,將喜愛或沒空閱讀的網站圖片收藏(Chrome 擴充功能)

昨天剛介紹完 Facebook 全新「儲存到 Facebook」功能,或許你已經迫不及待在自己網站上加上按鈕,或者在 Google Chrome 安裝擴充外掛,將喜愛的網站加入「我的珍藏」以便在任何時候都能隨時返回瀏覽。Google 不想讓 Facebook 專美於前,順勢推出類似的線上書籤服務「Google Saves(暫定)」,官方 Google 擴充功能已經搶先推出!

本文要介紹的「Save to Google」是 Google 全新上架瀏覽器外掛,功能簡單,可將任何有趣的網頁甚至是圖片直接儲存至你的 Google Saves,同時加上標記來組織,也具備搜尋功能,當你資料量非常龐大,也能運用標籤和搜尋快速找到你需要的內容。

Save to Google 目前功能包括:

  • 一鍵儲存:點選星號就能儲存當前網頁以便稍後閱讀。可視化介面設計簡單。
  • 可一站儲存網頁和圖片。例如從 Google 圖片搜尋來直接保存圖片及來源網址。
  • 加入標籤來組織你儲存的網頁和圖片。

如要跟 Facebook 儲存比較的話,Google Save 多了「標記」,也能更快找到同標籤的網頁和圖片,同時也有搜尋,其實使用上應該會比 Facebook 來得更為彈性,不過 Google Saves 目前看來還沒有完工,或許未來可以稍微期待一下(Pocket 大概覺得它們的惡夢終於來了…..)。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Save to Googl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Save to Google」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 加到 Chrome」安裝。安裝時會跳出需要一些權限,沒問題的話點選「新增擴充功能」即可新增到瀏覽器。

Save to Google

STEP 2

在瀏覽網頁時,點選右上角「Save to Google」就能把該頁面儲存到 Google Saves,完全不用任何設定或選擇,非常方便!也可以點選縮圖下方的左右按鈕,切換到你喜歡或易於辨識的縮圖。

Save to Google

STEP 3

為了要更容易組織、管理你所儲存的網頁或圖片,建議可點選「新增標記」來加入不同的標籤組合,讓未來在尋找內容時可以更快找到你要的目標。

Save to Google

STEP 4

點選「查看已儲存的網頁」會出現 Error 404 找不到網頁,Google Saves 目前尚未開放所有語系使用,但你仍可點選:https://www.google.com/save/me?gl=us&hl=en-US 來存取你儲存進來的項目。

不得不說 Google Saves 設計深得我心!每個網頁都依照不同顏色排列整齊,雖然檢視模式只有網格檢視,相信日後也還會加上列表檢視。

Save to Google

令我很驚艷的還有 Google Saves 依照縮圖產生類似背景,這部分立即想到 iTunes,設計看起來讓眼睛很舒服,而且也更顯活力!

Save to Google

STEP 5

記得前面為加入 Google Saves 的網頁或圖片加入「標記」嗎?點選左側標記功能可以檢視這些標籤分類,讓你更輕鬆找到你儲存進來的資料,對於大量資料來說,一個好的組織方式搭配搜尋功能無往不利。

Save to Google

Save to Googl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Google 旗下服務,安全及穩定性高。
  2. 搭配擴充功能可一鍵快速儲存網頁或圖片。
  3. 利用標記和搜尋來組織儲存內容,整體介面設計美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