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Google Art Project 將藝術名畫裝進瀏覽器分頁,從電腦欣賞世界偉大作品(Chrome 擴充功能)

2015 03 12 1735 1

前幾年 Google 帶來 Google Art Project 藝術計畫,邀你走進世界各大美術館、博物館,直接在線上欣賞數萬件海內外聞名展覽品,而今天 Google Art Project 更將這些療癒人心的畫作送進每個使用者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只要安裝這款全新擴充功能,當你開啟瀏覽器分頁時,便會自動載入一張藝術作品,還能隨時查看畫家及作品相關資料。

我曾介紹過不少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分頁工作的擴充功能,其中我個人近期最常使用的是「Mainichi 在瀏覽器新分頁顯示日文單字卡」,更早前則留戀於 MomentumDream Afar 遠方Pinterest Tab。如果你還有印象,Google 也曾在去年把美麗的衛星空拍圖放入瀏覽器分頁,推出 Earth View 外掛功能。

這次 Google Art Project 將偉大畫作帶入瀏覽器,是令人興奮的更新,讓我們在上網時也能無形中接受藝術薰陶。每件藝術品背後都有著相當耐人尋味的創作故事,即便我們對於作品不夠熟悉,依然可以透過 Google Art Project 藝術計畫,來查詢這些作品的相關資料,例如作者、年份、類別,以及目前被收藏於那個美術館等等。

我已將 Google Art Project 安裝到自己的瀏覽器,邀請你一同加入世界名畫之旅。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Google Art Project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 Google Art Project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 加到 Chrome」來安裝這個功能。安裝後會在右上角顯示一個 Google Art Project 的圖示,稍後會說明如何進行相關設定。

2015 03 12 1731

STEP 2

在開啟新分頁後,映入眼簾的是法國畫家吉爾內的「A Calm at a Mediterranean Port」油畫作品,當你將滑鼠游標移動到分頁上方,左下角會顯示作品名稱、作家、收藏美術館 。右下角的圖示點選後會顯示你最常瀏覽的網頁。

2015 03 12 1732

STEP 3

Google Art Project 預設一天只會在新分頁顯示一件作品,為了讓每次開新分頁時都能看到不同的畫作,可以從右上角 Google Art Project 的圖示來點選 Change Artwork 設定,調整為 In every new tab 就會在每次開新分頁時更換作品

除此之外,在 Google Art Project 新分頁只會在右下角顯示最常瀏覽的網站按鈕,如果你想加入應用程式按鈕、顯示預設新分頁按鈕,一樣可以在右上角的圖示來進行設定。

2015 03 12 1739

STEP 4

當你點選分頁左下角的作品名稱時,開啟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 還能欣賞更大張的、全畫面範圍的藝術作品,試著以滑鼠來放大、縮小、調整位置,可以發現無論是那個角落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2015 03 12 1737

點選左上角「詳細資訊」還能找到更多相關說明、詳細資料。

2015 03 12 1737 1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