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M Player 萬能播放器,輕鬆搞定常用影片格式

2012-09-15-[4]

GOM Player 又稱 GOM Media Player,是一款相當受歡迎的影音播放器,它的特色是免費下載,幾乎可以開啟所有格式的影音多媒體檔案(AVI、MKV、FLV、WMV 等等),自訂性強大,無論是新手或進階使用者都相當適合使用。GOM Player 預設沒有辦法開啟某些特殊的影片格式,但內建的解碼器搜尋功能會在需要時自動查找該解碼器並下載安裝。

除此之外,GOM Player 還有許多進階功能,例如可以開啟損毀的影片檔、下載尚未完成的影片檔,或是圖片截取、音訊截取、調整播放速度和調整播放效果等等,GOM Player 支援幾乎所有的 Windows 作業系統,包括 32 位元及 64 位元,繁體中文的操作介面,絕對是一款值得擁有的影音播放器

GOM Player 版本雖然沒有更新,但仍就對其中部份內容進行了更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至 GOM Player 網站下載此免費播放器。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GOM Player
軟體性質:影音播放
軟體語系:繁體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98 / ME / 2000 / XP / Vista / 7
官方網站https://player.gomlab.com/tw/
官方載點
官方網站下載

GOM Player 使用教學

將 GOM Player 下載後進行安裝,選擇要安裝的元件項目,如果沒有特殊需要,直接使用預設的一般(General)即可。

2012-09-14-[2]

安裝時有個步驟會詢問使用者是否安裝 Babylon 工具列、設定 Babylon 為預設搜尋引擎以及設定 Babylon 為瀏覽器首頁,如果不要的話,記得把這些選項取消勾選。

2012-09-14-[3]

第一次執行 GOM Media Player 時會有一個「啟動設定嚮導」來設定一些基本的選項,大致上都使用預設的項目即可,如果你的電腦配備還不錯的話,可以選擇「高品質模式」為預設的影片播放模式。

2012-09-14-[4]

最重要的是「檔案關聯」設定,這會影響到下次遇到影片時使用哪種方式來開啟,GOM Player 預設會開啟所有支援的格式,包括:電影檔案、手機或數位相機影音檔、DVD 檔案、Windows 媒體檔案、MPEG 檔案、RealMeida 檔案,依照自己的需要選擇囉!

2012-09-14-[6]

GOM Media Player 的播放器相當容易操作,如果沒有要使用進階功能的話,其實就和一般的播放器操作大同小異,只要把影片點擊後開啟,或是拖曳到 GOM Player 中即可開始播放。

2012-09-14-[7]

2012-09-15-[1]

還在苦苦尋找影音解碼器嗎?遇到不知道怎麼打開的影片格式?一套 GOM Player 就可以把這些問題拋到腦後了,你也是 GOM 的愛用者嗎?來分享你的使用心得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