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HUB 免費台灣虛擬主機,採Plesk控制台

100HUB 免費台灣虛擬主機,申請架設 WordPress 網站教學

有不少朋友問我,這幾年好像很少介紹免費虛擬主機?原因很簡單,因為不容易找到我認為足夠穩定、可靠的選項,尤其虛擬主機維持長時間營運實屬不易,通常要有其他營利項目才足以打平開支,對於沒有先經過一段時間「洗禮」的服務我不輕易推薦給讀者。當然要架站的話我認為還是去付費租用虛擬主機會比較可靠一些,例如我在 WordPress 教學文件就曾經推薦過五個虛擬主機服務,價格都不貴,而且有不滿意全額退款保證。

本文要介紹的免費虛擬主機服務 100HUB 並不是新服務,除了提供免費但有廣告的虛擬主機外,也有不同客戶族群適用的主機方案,包括 VPS、網域名稱及 SSL 憑證等項目。如果你不想那麼快付費,想先試試看使用 WordPress 架站是否合乎你的需求,那麼免費的廣告型虛擬主機或許是可考慮的選擇。

100HUB「威利 100 專業主機」是我在 CloudFlare 合作伙伴找到的少數台灣主機商,因為有合作關係,支援 Railgun 功能,100hub.com 客戶搭配 CloudFlare 時將可以獲得更快的連線速度!可惜的是免費虛擬主機不支援 Railgun,但因為主機位於日本,從台灣或亞洲任何國家連線速度都是相當順暢的。

100hub.com

100HUB 免費虛擬主機分成兩種,一種是免費試用 14 天,另一種是廣告型免費主機,但能永久使用,而現今大部分虛擬主機服務都已有不滿意全額退款保證,有時間限制的試用方案倒不那麼吸引人,我會建議使用廣告型空間(沒有時間限制),如果你只是想要練習架站或個人部落格,這個方案規格已相當充裕。

廣告型免費主機提供 300 MB 空間,每月有 6 GB 流量限制,主機位於日本 GMO 東京機房,從台灣連線速度很不錯,對於小型個人網站或部落格來說已經非常充裕。不過必須要提醒的是 100HUB 採用 Plesk 控制台,而不是大部分使用者熟悉的 cPanel,一樣也有提供中文介面,若不是非 cPanel 不用的話倒是沒什麼影響。

接下來我簡單介紹 100HUB 免費日本虛擬主機的註冊申請方式,以及如何在 Plesk 快速架設一個自己的 WordPress 網站。

網站名稱:100HUB 威利100專業主機
網站鏈結:https://100hub.com/

使用教學

申請 100HUB 免費日本虛擬主機教學

STEP 1

開啟 100HUB.com 網站後,從首頁的規格方案中點選「免費」下方「立即申請」,接著會看到三種免費產品,其中有兩種是免費試用 14 天,最後一種為「廣告型免費主機」,我們點選廣告型免費主機最下方的「馬上申請」鏈結。

由於註冊新的網域名稱或移轉(Transfer)都必須付費,因此我們選擇使用 100HUB 提供的免費域名,網址結尾為 .100hub.net,設定一個你要使用的名稱。

100hub.com

STEP 2

如果你選擇的名稱還沒有被佔用,就會跳出支付結帳畫面,價格確認為 0 元,沒問題的話點選右側「結帳」綠色按鈕來跳到下一個畫面。

100hub.com

STEP 3

接著要填寫你的個人資料和帳單資訊,100hub.com 規定使用者必須填寫正確且可供驗證的資料,這部分記得花點時間填寫,如果亂填或資料有誤可能無法通過審核。

100hub.com

STEP 4

註冊後,你的 100HUB 免費帳戶狀態會顯示為「確認中」,大約要等待數小時,站方審核後才會開通、啟用帳號。

100hub.com

使用虛擬主機快速架設 WordPress

STEP 1

當 100hub.com 審核完你的免費虛擬主機申請,就會以 Email 通知,從主機商的控制台可以取得包括使用者名稱、主機名稱、IP 位址和進入 PLESK 後台的登入鏈結。

100hub.com

STEP 2

下圖就是 HUB100 免費虛擬主機使用的 PLESK 控制台介面,怎麼看起來好像跟印象中差了很多?無論如何,控制台就是一個網站最核心的部分,從這裡可以進行主機設定、應用程式安裝、網域名稱管理、Email、資料庫、統計等功能,因此要妥善保存你的帳號密碼。

100hub.com

點選 PLESK 控制台左側選單的「應用程式」,找到「WordPress」後按下「安裝」,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要安裝的 WordPress 版本(建議還是以安裝最新版為主)。

100hub.com

STEP 3

選好後就會以自動化工具來安裝、設定 WordPress,其實 WordPress 本身安裝介面設計已經非常簡單,甚至可以在五分鐘以內架設好一個網站,不過如果使用自動化安裝程式的話幾乎不用做任何設定,可以算是最快的安裝法。

100hub.com

安裝後,PLRSK 會顯示你的網址、安裝位置、帳號密碼,建議把「自動更新」功能開啟以增加安全性,未來當有任何新的版本釋出,WordPress 就會自動更新檔案,以保持你的網站在最新、最安全狀態。

100hub.com

STEP 4

進入你的 WordPress 網站後,點選側邊欄右下角的「登入」,以 PLESK 提供的帳號密碼即可登入控制台。或者你可以先試著體驗一下 100HUB 免費虛擬主機的速度,我在台灣連線速度是還蠻快的,換頁也不會有感覺卡卡的問題。

因為 100HUB 免費虛擬主機是會顯示廣告的,因此左下角會有一個 LOGO 圖案,但廣告只是一個鏈結,不會侵入你的內容部分,倒也還可以接受。

100hub.com

如果你覺得自動化安裝工具設定的帳號密碼很難記憶,記得在登入後從「帳號」功能來新增新的管理員帳戶,這麼做除了可增加安全性外,亦能將最初建立的帳號移除,同時熟悉一下 WordPress 帳戶權限設定。

100hub.com

開始享受你的網站吧!

當然,免費虛擬主機不是只能安裝 WordPress,你也可以安裝其他開放原始碼程式,或者拿來單純做為 HTML 網頁託管使用,並沒有侷限於單一功能,不過還是要提醒,如果有任何重要內容,不建議直接放到免費主機上,因為無法保證網站能夠持續運作,若要使用免費主機,也記得要時時備份網站資料,以免發生任何狀況而讓資料遺失無法救回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