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 – 免費螢幕截圖軟體,可抓圖也能錄影!

Jing.png

Jing是一款免費的畫面截圖與錄影工具,它可以進行桌面截圖、錄製螢幕影像,並且有簡單的圖片處理工具。當然,普通的抓圖軟體都有這些功能,但不同的是在註冊之後,你可以從Screencast.com獲得2GB的免費上傳空間與每月2GB流量,這些是完全免費的!另外它還支援將照片影片上傳到flickrYouTube等空間。使用Jing所擷取的圖片或影像,可以直接上傳到免費空間,它會直接給使用者一個網址,你可以把這個網址透過即時通訊軟體或者E- Mail發送給朋友,非常簡單!

Jing-01.png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Jing
【軟體語言】英文
【支援環境】支援 Windows, Mac OS X
【軟體網站】https://www.jingproject.com/
【下載頁面】https://www.jingproject.com/download/pc/ (Windows版)
【下載頁面】https://www.jingproject.com/download/mac/ (Mac版)

Jing需要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0環境才能夠使用,如果你的電腦沒有安裝,在軟體安裝過程中它會出現以下提示引導使用者安裝。

Jing-02.png

Jing在安裝後要進行初始設定和帳號註冊,依序填入 E-Mail、顯示名稱、密碼與國家即可。

Jing-03.png

進行完帳號註冊以後,軟體會自動登入。 Jing的主視窗非常小,而且設計的相當有個性。它可以半隱藏在桌面邊框角落和開始選單附近的所有位置。Jing主要有三個選單項,分別是抓取(Capture)歷史(History)更多(More)

Jing-04.png

點選 More->preferences 修改屬性,讓軟體設定符合自己的使用習慣。

其中可以透過勾選啟動選項(Startup Option)下面的複選框選擇是否開機啟動Jing(Launch on starup)、是否隱藏Jing的太陽視窗(Hide the Jing sun)。 Account Info可以更改登入的帳號資訊。Capture Hotkey為熱鍵設定。設定好基本屬性後,記得點選左邊的確定,這樣才能將設定儲存下來。

Jing-05.png

屬性設置完成後我們就可以開始使用軟體。點選主視窗的Capture進行視窗截圖,也可以使用自己設定的熱鍵。在截圖時可以選擇範圍,包括視窗、桌面或者矩形區域。選定擷取位置後,點選工具列上的按鈕來抓取圖片(capture image)或擷取影像(capture video)。

Jing-06.png

點選截圖(capture image)按鈕,會出現圖片編輯工具列,Name 可以修改截圖名稱。在圖片右邊,Jing提供箭頭、文字、邊框、高亮等簡易編輯工具,可以為圖片重要的地方做標記。在圖片的下方,Jing提供幾種方式儲存圖片,包括上傳至Screencast.com,儲存到本機資料夾或複製。點選複製,Jing會自動將你的圖片上傳並產生網址,只要你將網址複製到即時通訊工具上送出,你就可以和你的朋友分享照片。

Jing-07.png

你覺得他的上傳功能太少嗎?沒關係,你可以點選 configure your button 按鈕,然後點選 new button 增加新的按鈕,並對它設定屬性。

Jing-08.png

Jing擷取的圖片和影像可透過 Screencast.com, FTP 或是 Flickr 方式上傳

Jing-09.png

為Jing設定Flickr帳號

在Jing軟體內,支援將截圖直接上傳到Flickr的功能。你必須在 Button Settings 內找到 Flickr, 並對它進行簡單設定。點選 Authorize 按鈕,進行Flickr的帳號和密碼設定,然後設定分享權限儲存資料夾

Jing-10.png

設置完成後就可以在截圖畫面上看到flickr的按鈕,點選後即可將截圖直接上傳。

Jing-11.png

將截圖以FTP方式上傳

當然,只要你有FTP,也可以設定網址、連接阜、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等訊息,直接將截圖或影像以FTP上傳,非常方便。

Jing-12.png

如何錄製影片?

畫面的方法和截圖的方法基本上是一樣的,不同的是畫面錄影時可以選擇是否錄製聲音。如果選擇錄製聲音,那麼錄製的影像就會是有聲音的,否則就只是畫面,沒有聲音。不過,Jing只支援5分鐘長度的畫面錄影,而且只能輸出swf格式。輸出的swf容量很小,十分適合分享。影像同樣可以直接上傳到Screencast.com或者FTP等空間。

Jing-13.png

Jing也提供了管理功能。點選主視窗(Jing太陽)的History可以看到截圖和錄影的歷史記錄,並對它們進行管理。例如依照擷取時間或大小排列。點選右上角的Image、Video、Both則分別是顯示圖片、影片或兩者都顯示,管理起來比較方便。

Jing-14.png

如果你對以上說明還有什麽不瞭解的,不妨前往Jing求助中心,它提供了所有操作的影片教學。【文/瓜南】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