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cebook Lite 臉書推出輕量版 App,速度快更省資源(Android)

Facebook Lite 臉書推出輕量版 App,速度快更節省資源(Android)

在台灣,我們能隨時連上手機的行動網路,在室外有 Wi-Fi 無線網路可以連接,但在其他國家未必如此。Facebook 為了使一些網路較不普及的地區也能使用社群網路,特別推出一款精簡版的 Android 應用程式「Facebook Lite」,和大家熟悉的 Facebook App 功能方面幾乎沒有差異,但更適合低階的 Android 裝置使用,並能流暢地用於 2G 網路環境。

Facebook Lite 延續大部分臉書功能,但應用程式僅有 252 KB,開啟速度更快,也更節省資源(無論是記憶體佔用、電力或頻寬部分),若你不是使用網路吃到飽的手機方案,或許可以考慮改用它來上臉書,應該會比原有的應用程式來得更加節省流量。

因為是特別為 2G 網路連線所設計,為了解決傳輸速度不足的問題,Facebook Lite 也將大部分的介面簡化,使內容能更快被下載、開啟。

Facebook Lite 目前只針對少部分國家地區開放,包括尼泊爾、孟加拉、奈及利亞、南非、蘇丹、斯里蘭卡、越南、辛巴威等亞洲及非洲國家。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透過 APK 下載工具來從 Google Play 商店取得 Facebook Lite 應用程式並安裝至你的手機,或者從網路上尋找其他的 APK 檔下載鏈結。

程式名稱:Facebook Lite
下載鏈結: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Android)

使用教學

Step 1

因為 Facebook Lite 只限制部分地區的使用者可以下載、使用,如果你在台灣或中國大陸等非支援的地區,就無法直接從 Google Play 商店取得這個應用程式。這時候可透過一些 APK 下載工具,或是到 Google 搜尋引擎找找,有不少網站可以取得 Facebook Lite App 。

Facebook Lite

Step 2

下圖就是 Facebook Lite 最初版本樣貌,看起來是不是很簡化、很平面呢?即便如此,在一些功能的使用上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使用者依然可以更新動態、上傳相片,或是開啟即時通訊功能與其他使用者聊天。

Facebook Lite

Step 3

Facebook Lite 樣式有一點類似於在手機上以瀏覽器開啟 Facebook 網頁的感覺,為了讓螢幕不夠大的 Android 裝置也能夠流暢使用,將一些功能都設計得很大、很好按,例如按讚和留言按鈕,以及轉貼分享的功能,都比一般我們熟悉的 Facebook 原生 App 來得更明顯。

(我覺得這個 App 上顯示的中文字型還蠻好看的。)

Facebook Lite

Step 4

在 Facebook Lite 上可以瀏覽、更新粉絲專頁,但管理功能好像暫時沒有。

Facebook Lite

Step 5

另外,Facebook 的相簿、照片功能也可在 Facebook Lite 上面使用,包括上傳、更新臉書相片,或是按讚留言等等都沒問題。而大家最關心的即時通訊也就是傳訊功能,Facebook Lite 已經內建,且可以讓使用者設定是否要跳出提示通知。

Facebook Lit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