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omize:查詢網址註冊情形,找出有用的網域名稱組合

址對一個網站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大部分在選定之後就不會任意改變,而網域名稱影響的層面相當廣,架站前務必要多花些時間在上面。先前曾經介紹過網址怎麼切、怎麼組合最特別?讓 Domainr 幫你找出來,就是一個相當好用的網址組合服務,本文介紹的 Domize 則是一款網域名稱搜尋器,能夠幫你快速找出網址是否被註冊、到期時間等資訊。

進入 Domize 後,直接輸入要搜尋的字串關鍵字,點擊右方的 OPTIONS 來調整要搜尋的網域名稱後綴,預設的有 .com, .net, .org, .biz, .us, .co 六個比較常見的類型,如果有需要可以在這裡調整

Domize:查詢網址註冊情形,找出有用的網域名稱組合

此外,Domize 可以讓使用者搜尋後快速註冊可用網址,預設為 GoDaddy,使用者可以切換為其他註冊商。

Domize 的特色是當輸入一個關鍵字後,會將字拆成許多短字來進行網域名稱的查找,藉此讓關鍵字有更多可能的組合。例如以 freegroup 作為關鍵字,那麼會連帶搜尋 freegrou, freegro, freegr, freeg 等等。搜尋結果會出現在後方,若為紅色表示已被註冊,將游標移到上面時會出現該網站的略縮圖、網址註冊時間和過期時間。

Domize:查詢網址註冊情形,找出有用的網域名稱組合

當結果為綠色時,表示此網址不可註冊,但擁有者正在販售該網址中,使用者可以直接看到對方所開出的底價、或是直接與賣家接洽;當結果是藍色時,表示可以註冊。

Domize:查詢網址註冊情形,找出有用的網域名稱組合

Domize 真的很方便,也比一個一個查詢網址來的更有效率,如果你正好需要註冊網域名稱,或是正為要使用哪個網址而頭痛的話,不妨用 Domize 來找看看,或許能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

來源:Domize(https://domize.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