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電台 App 官方版免費下載,在手機收聽古典樂、吸收音樂知識(iOS、Android)

愛樂電台 App 官方版下載,在手機收聽古典樂、吸收音樂知識(iOS、Android)
(Copyright: nikkytok / 123RF Stock Photo

我習慣在開車的時候收聽台北愛樂電台,或許是平常較習慣流行音樂,對於古典樂或音樂家創作的背景相對沒那麼熟悉,不過從台北愛樂精心製播的節目可以吸收這些知識,讓我們閒暇之餘也能夠得到一些關於古典音樂的見聞。最近若有收聽愛樂電台,應該知道他們在八月初推出官方的手機 App,提供 iOS 及 Android 兩大版本供大家免費下載。

愛樂電台全新「愛樂 App」不僅是網路收音機,它也是一個古典音樂資料庫電台,收錄包括 On Air 即時廣播服務、即時曲目查詢、每日一曲、您不可不知道的音樂常識、作曲家介紹等等功能,讓你的生活隨時充滿音樂。

開啟愛樂電台 App 即可透過網路、從你的手機、平板電腦來收聽古典音樂,而且還有許多可選擇的精選主題,比較方便的是能在「即時曲目」裡看到這段節目會播放的曲目資料,例如音樂作品名稱、作曲家、演奏者、CD 編號名稱等等,都是應用程式的特色。

除此之外,愛樂 App「精選好好聽」收錄許多音樂相關主題,讓你可以從節目內容中來得到更多音樂方面的資訊,更棒的是主題會不斷更新。若你本身很喜愛古典樂,或者平常工作或生活就時常會收聽愛樂電台,一定要去下載「愛樂電台 App」,讓你隨時隨地都能聽音樂。

網站名稱:愛樂電台 App
網站鏈結:https://www.e-classical.com.tw/
程式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下載「愛樂電台 App」後,開啟即可使用,無須註冊或登入。愛樂電台 App 的圖示設計是經由聽眾票選出來的,目前「樂」字則是以唐玄宗所寫的隸書體為識別,搭配上紅色看起來還蠻典雅的。

愛樂電台 App

STEP 2

開啟後就能從 On Air 來收聽即時廣播,同時會顯示目前的節目名稱、主持人,若要查詢即時曲目資訊,可以點選「曲目」按鈕來開啟這項功能。

愛樂電台 App

STEP 3

我覺得蠻方便的是從「愛樂電台 App」裡能查到這段節目會播放的曲目資訊,而且資訊相當完整,包括曲目名稱、作曲家、演奏者、CD 編號、CD 名稱都可找到,若要找更多相關資訊可以記錄起來,到 Google 找找應該就能查詢更多內容。

愛樂電台 App

STEP 4

從愛樂電台 App 開啟選單,會找到所有功能,目前除了可以直接收聽廣播節目外,也有精選節目、節目表查詢、好康活動、藝文搶先報、線上商店等等。

愛樂電台 App

STEP 5

如前面介紹所說,AOD 精選好好聽收錄許多音樂的相關節目錄音,若你對於某些主題很有興趣的話,點選進去就可以收聽啦!

愛樂電台 App

STEP 6

若你想知道一些藝文資訊,但又不知道要從那裡獲取,「愛樂電台 App」的藝文搶先報功能會更新活動新知,從應用程式裡也可以獲取更多藝文相關活動資訊。

愛樂電台 App

從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商店的使用者評價頁面,我也發現了愛樂電台 App 目前稍嫌不足的部分,例如有人反映沒辦法設定定時、讓播放自動停止,很多人習慣在睡前或工作時收聽愛樂電台,若能加上更多人性化功能,與生活結合,或許會有更多朋友願意下載來使用喔!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在手機、平板電腦上收聽愛樂電台廣播
  2. 即時查詢目前播放的曲目資訊
  3. 收錄許多精選主題,以及隨時更新的藝文相關資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