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Blog Ideas Generator 想要更多靈感?輸入關鍵字產生文章標題和寫作方向

Blog Ideas Generator 想要更多靈感?輸入關鍵字產生文章標題和寫作方向

對我來說,每天寫一篇文章已經是相當習以為常的工作,找題材不是寫文章過程最困難的事,相較之下我認為最難的是如何下一個好的文章標題,何謂好的標題呢?除了要能在一定字數(通常是兩句話)簡單扼要列出這個主題工具的特色,能不能吸引人或被搜尋到也在考量的範圍,總而言之,下標題至今仍是我認為非常困難且最不擅長的工作,我也習慣把標題放到寫作最後才進行。

本文要推薦的「Blog Ideas Generator」來自 HubSpot,是一款協助部落客挖掘寫作靈感的小工具,事實上它更像是一個文章標題產生器,只要輸入關鍵字,就能產生各種標題組合。雖然 Blog Ideas Generator 只支援英文內容,但對於創作時要尋找想法或和我一樣對下標題苦惱的朋友都能從這工具得到啟發。

Blog Ideas Generator 預設情況下只會產生五個標題,不過好處是解鎖額外 250 種完整標題組合並不需要付費,只要填入相關資料就能獲取完整內容,其中有些標題確實下得非常精確,也能成功抓住讀者目光,如果有需要不妨到這個網站找找靈感。

網站名稱:Blog Ideas Generator
網站鏈結:https://www.hubspot.com/blog-topic-generator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log Ideas Generator 網站,新增你想要寫作的內容關鍵字(最多五個),輸入後點選下方「Give Me Blog Ideas」按鈕就會出現結果。

Blog Ideas Generator

STEP 2

預設情況下只會有左邊五個 Blog Ideas,這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應該是不夠的,除非你從中已經找出需要的文章標題或方向,點選右邊的「Unlock 250 More Blog Ideas」獲取完整的標題列表。

Blog Ideas Generator

STEP 3

在輸入姓名、公司名稱、Email 等相關資訊後,回到 Blog Ideas Generator 就能獲取所有 Blog Ideas,可點選「Download as a Spreadsheet」下載標題列表檔,或是直接從網站中瀏覽。

Blog Ideas Generator

下載後的這份年度 Blog Ideas 文件收錄 250 個標題組合,其中我輸入的關鍵字是很常見的「Web Hosting」(虛擬主機),會自動帶入文件的標題中,對於要撰文或尋找標題靈感相當有用。

Blog Ideas Generator

STEP 4

如果你不想下載檔案,也可以在 Blog Ideas Generator 找到這些標題組合,還能切換更易於瀏覽的顯示模式,每頁會出現更多標題組合,只要點選標題就會將內容自動複製到剪貼簿。

Blog Ideas Generato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關鍵字就能產生合適的文章標題及寫作靈感
  2. 只支援英文,點選標題可自動複製到剪貼簿
  3. 輸入個人資訊後可解鎖完整的 250 種文章標題組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