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在臉書好友生日時自動發送「生日快樂」祝福到對方的塗鴉牆上?

記得之前曾經在臉書上看過一張很諷刺的圖片,意思是說臉書好友很多,實際上真心的好友卻很少,即便有五千個好友,到人生的最後一天,會來參加自己葬禮的人卻寥寥可數,雖然這個比喻誇張了一點,但不免讓我們重新思考網路是不是真的讓人與人的連結變強了,還是讓彼此間又多了另外一道距離?

正因為 Facebook 上會顯示好友的生日,讓你可以很清楚知道今天、明天或接下來的一週有哪些朋友生日,大部分的使用者大概都習慣到對方的塗鴉牆上面留個類似「生日快樂」之類的祝福字句,好像沒有去留言會感覺很失禮,但如果你平常很忙、並沒有那麼多時間注意今天又有哪些人生日,有什麼方法可以不遺漏每個好友的生日祝福呢?

如果你有這個困擾,我們可以尋求一個網路應用程式「birthdayFB」的幫忙,它會列出所有近期生日的好友,能夠預先寫下要給對方的祝福話語,甚至還能夠建立罐頭訊息時間一到就自動幫你張貼到對方的塗鴉牆上

birthdayFB 相當關心使用者的隱私問題,你不必擔心:

  • 不會儲存你的帳號或密碼,你可以直接使用 Facebook 登入和授權。
  • 不會存取或儲存你的敏感資訊,只會使用到你的好友姓名、生日、你的姓名和你的 E-mail 地址。
  • 不會隨意發佈訊息到你的塗鴉牆。

網站名稱:birthdayFB
網站鏈結:https://birthdayfb.com/

使用教學

進入 birthdayFB 網站後,直接點擊右上角的 Connect with Facebook 按鈕來與你的臉書帳號連結,過程中會跳出授權提示,按照一般程序即可使用。

2012-11-05_1518

登入後可以看到近期生日的好友名單,點擊上方的”Write Messages”可以開始輸入當天要張貼到對方塗鴉牆上的祝福訊息,寫完後按下右下角的”Save”就能加入排程。如果你覺得你寫的夠感性、夠有誠意的話,勾選”Save as a canned message”來將輸入的訊息儲存為罐頭訊息,方便稍後快速選取使用。

2012-11-05_1521

在罐頭訊息(Canned Messages)裡可以設定要快速選取、使用的罐頭訊息,點擊右上角的 + New Canned Message 能夠進行新增,因為內建的都是英文訊息為主,使用者可以在這個頁面裡多加入一些下次要送給好友的生日祝福。

2012-11-05_1523

設定完後,記得點擊右上角的”Preferences”,然後設定一下你的時區以及預設要發佈生日祝福的時間,台灣請選擇 GMT+ 8:00 ,時間的話大家都習慣搶在十二點一到就「搶頭香」,你可以選擇 12AM – 1AM 作為發佈生日祝福的時間。

2012-11-05_1522

加入排程的訊息(Scheduled Messages)會顯示在首頁,時間一到就會自動發佈到 Facebook 的好友塗鴉牆上面了,當然在發佈之前你隨時都可以改變心意,或是修改內容,將滑鼠游標移到訊息上方,就能點擊右上角的三角圖示進行設定。

2012-11-05_1526

如果哪天不想繼續使用了,可以直接從 Preferences 裡刪除帳號,然後回到 Facebook 把 post 應用程式從授權清單中移除即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