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y 付費訂閱服務管理工具,掌握每月支出、帳單過期提前通知(iOS App)

Billy 付費訂閱服務管理工具,掌握每月支出、帳單過期前提早通知(iOS App)

這項產品已經更新,請查看 2021 年新文章「Bobby 在手機追蹤管理訂閱服務,統計每月支出和帳單提醒功能」。

現在許多網路服務和軟體產品都已經採用付費訂閱制(Subscription),不同於一次買斷,不用掏出大把鈔票,可依照使用者實際需求來短期長期租用,一來降低購買門檻,另一方面則讓運用上更具彈性,同時也能杜絕盜版破解問題。你可以想想,目前手邊的訂閱付費服務有那些?聽音樂平台 SpotifyApple Music,看電視影集的 Netflix ,甚至到 DropboxMicrosoft Office、Adobe Creative Cloud,現在的數位生活幾乎已經和訂閱付費脫離不了關係。

你可能和我一樣,都曾經面臨一個問題,那就是:「難以管理我所訂閱的付費項目」。這是一個很麻煩的情形,通常我們只會從 Email 收到帳單和訂閱通知,如果一不小心,我們可能就錯失取消續約的時間,即使不想再繼續使用某一項服務,超過取消時間信用卡也會被自動扣款,欲哭無淚。

以往我習慣的方式是把續約時間記錄到手機行事曆,那麼就能在準備扣款前先通知自己,來決定要不要繼續使用,本文要介紹一款免費 App「Billy」,讓你輕鬆記錄、管理訂閱付費項目,也能計算出你每月需要支出的總金額,或在帳單過期前收到通知,對於要掌控每月開銷來說非常重要。

不僅如此,Billy 功能不複雜,介面設計深得我心,把單純的訂閱管理發揮到淋漓盡致,都是我使用後立即寫下介紹推薦給大家的原因,如果你本身也有管理付費訂閱的需求,又苦無好的對策,那麼不妨試試看這個免費應用程式。目前只有在 iOS 平台上架,免費下載。

網站名稱:Billy
網站鏈結:https://www.billyapp.co/
免費下載:iOS 版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起 Billy 官方網站後,可以看到簡單的應用程式介紹,點選「Download」開啟 App Store,獲取這款免費應用程式。

Billy

STEP 2

開啟 Billy 應用程式,在訂閱列表內預設不會有任何的範例,點選右上角「+」來新增一個。

Billy

Billy 已經內建許多訂閱服務,例如:Apple Music、Creative Cloud、Spotify、Dropbox、Evernote、Office、Netflix、OneDrive、iCloud 等等,切換到「All」可查看完整服務列表,或者利用右上角的搜尋功能查找有無服務。

Billy

STEP 3

如果你的訂閱服務不在 Billy 內建列表裡,不用擔心,Billy 允許你自己建立服務!點選「Create」後設定服務名稱,可自己選擇顏色和圖示,Billy 很貼心幫你收錄一些可用的圖示集,搭配上自己選擇的顏色後,讓這看起來不會那麼突兀,可以整體融合在一起,沒有不協調的感覺。

Billy

STEP 4

建立訂閱服務的畫面非常好看!可自訂價格(台灣使用者出現的價格單位是新台幣)、描述、計費週期,點選「More Options」來開啟完整選項。

Billy

Billy

計費週期可選擇每月、每季或每年,也能設定首次帳單日期、設定提醒或期間,使用上不會太難,設定後點選「Add」就會把它加入你的訂閱服務列表,之後也能隨時編輯或調整選項。

Billy

STEP 5

一個一個將你要追蹤、管理的付費訂閱項目加入 Billy 後,它們就會依照順序顯示於主畫面,如果有設定時間,右下角會顯示還有多少時間會過期續用。Billy 另一特色是下方會顯示每個月需要支出的費用總額,對於訂閱很多服務的使用者來說,或許可以做為衡量是否要退掉某些服務的參考。

Billy

STEP 6

Billy 免費版僅允許加入四個訂閱服務項目,如果需要更多配額,可以支付 $30 元($0.99 USD)來解鎖功能,變成無限制!其實這個應用程式真的很方便,對於有類似需求的朋友來說,我本身因為訂閱的服務不少,也就馬上付費購買了,相信對於節省時間或省錢方面很有用處。

Billy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