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Beautiful Earth 將超過 1,500 張地球空拍圖變成桌面!桌布隨時間自動切換(Mac)

Beatufiul Earth 超過 1,500 張美麗地球空拍照,可自動切換桌布

在寫這篇文章前,想起曾經介紹過 WLPPR 將美麗地球空拍樣貌化為手機桌布,對於厭倦美麗風景桌面的使用者來說,這些地貌美景為我們帶來一種全新感受,或許是因為我們鮮少從這麼高的位置來俯瞰地球吧!拜現今科技所賜,大自然數億年的鬼斧神工就這麼呈現在電腦前,非常不可思議!

最近我發現一款全新的 Mac 應用程式 Beautiful Earth收錄超過 1,500 張世界各地的空拍地貌美景,讓你能自由運用於 Mac,成為電腦桌面。因為這些地貌景色非常多樣、各具特色,也可設定為自動輪播模式,讓你的心隨著這些景色到訪世界各角落。

Beautiful Earth

此外,Beautiful Earth 結合了 Google Maps,在顯示地球空拍圖時還可一併顯示該位置的地名、地圖位置等相關資訊,幫助你從探索世界美景中來獲得更多地理上的知識。

而現在,你可以趁活動期間限時免費下載 Beautiful Earth,原作者表示這項活動會持續兩三天左右,活動結束後會恢復原價 $2.99 美金,其實價格也不算太高,如果你想為你的 Mac 增添更多樂趣,那麼趕緊趁此機會來下載這款免費的應用程式吧!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Beautiful Earth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 OS X
官方網站:https://beautifulearth.io/
軟體下載:從 Mac App Store 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eautiful Earth 網站後,點選 Download 按鈕即可開啟 Mac App Store,下載這款 Mac 專用應用程式(目前還沒有提供 Windows 版)。

可在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及 iMac 使用,支援 OS X Yosemite 或 El Capitan。

Beautiful Earth

STEP 2

下載後開啟,Beautiful Earth 會有一個簡單的設定介面,選擇是否在圖片下方顯示地點或版權等相關資訊。若你使用一個以上的顯示器,也能設定在不同顯示器上使用不同的地貌圖背景。最後還有一個自動更新、替換桌布的頻率,我設定為每小時切換一次。

Beautiful Earth

STEP 3

設定後,你的 Mac 桌布已經陸續換上新的背景了,好好享受一下吧!

順帶一提,在右上角的工具列開啟 Beautiful Earth 後,會顯示目前使用的桌布,點選桌布上的「Show Map」功能打開 Google Maps 來顯示當前桌布的地理位置,對於想瞭解某些特殊地景、但又不知道在哪裡的使用者來說非常受用。

Beautiful Earth

可惜的是 Beautiful Earth 沒有提供 Windows 版本,但如果你還記得,Google 也曾經針對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推出 Earth View 將美麗的衛星空拍圖放入 Google 瀏覽器分頁的擴充功能,想為你的 Google 瀏覽器換一下新分頁背景圖嗎?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為你的 Mac 帶來更多樣性的桌面選擇,可自動隨機選擇各式桌布
  2. 結合 Google Maps ,可查詢圖片的所在位置
  3. 支援多螢幕顯示,使用非常少的記憶體和硬碟容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