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專屬於中秋節的烤肉指南—「烤肉?專業喔!」完整補完烤肉相關知識

專屬於中秋節的烤肉指南—「烤肉?專業喔!」完整補完烤肉相關知識

前段時間嘗試寫一些和日常生活有關的免費資源,獲得不少好評,例如在農曆七月介紹「教你正確拜拜!拜拜基本款查詢台灣民間祭拜時間、供品、順序和祝詞資訊」就相當實用,至少對我們這一輩來說已經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拜拜,這樣的網站提供更為正確且值得參考的資訊,和生活結合的網站近年相當盛行,之前還介紹咖啡會兒 COFFEE WHERECafe Nomad 可以幫助使用者找到適合工作的咖啡店,也是很值得收藏的工具。

下週就是中秋節,這週應該會有不少朋友烤肉,說到烤肉,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好像就變成中秋節的例行公事(也許是因為烤肉醬廣告的關係),如果你跟親朋好友也有烤肉的習慣,接下來要推薦的網站你也許可以看看。

https://bbqnotes.tw/

本文要介紹的「烤肉?專業喔!」是一個以烤肉為主題的資訊網站,你或許會覺得不過就是烤肉而已有誰不會嗎?這可不一定,即使烤肉也有很多「眉角」,特別是一些可能大家都這麼做、但卻不是正確的事(例如邊烤邊刷烤肉醬),如果你又很久沒烤肉、今年想烤一下的話,到這網站可幫你補充相關知識。

「烤肉?專業喔!」把烤肉小常識分為三個部分:準備、開始烤肉、收拾,從準備烤肉用具、食材、生火、料理美食到最後收拾善後都有非常詳細的說明,我個人覺得最有用的是對於不同常見食材的正確烤法,只要照著說明可能就會有更美味的烤肉體驗。若你老是遇到食材沒烤熟、或是沾滿烤肉架,那你一定要來這個網站看看是不是有那個部分沒做正確。

網站名稱:烤肉?專業喔!
網站鏈結:https://bbqnotes.t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烤肉?專業喔!」網站,往下拖曳就能看到三大主軸:準備、開始和最後收拾,網站是照著順序排下去的,只要往下滑就能從頭開始瀏覽,或者你也可透過側邊選單快速跳到某個步驟。瀏覽不分先後,每個畫面都能讓你長知識。

烤肉?專業喔!

STEP 2

在烤肉準備的段落中,可以確實查看每個烤肉用品應該如何挑選,例如不同的木碳可能會帶來不同的效果,還有關於爐網應該怎麼選擇,烤肉醬、竹籤和鋁箔紙都是很常見的烤肉用具。

烤肉?專業喔!

烤肉?專業喔!

STEP 3

準備好用具和食材後,烤肉的重頭戲就是生火吧!對於經驗比較不足的人,可能會在生火耗費許多時間,絕對不是只有把火種和木炭擺好這麼簡單,要怎麼生火也是一門學問,不過根據我的經驗,烤肉生火多半會搭配電風扇或噴火器,如果你手邊沒這麼多工具,也可試試看所謂的「快速生火法」教學。

烤肉?專業喔!

STEP 4

我個人最愛的段落是烤肉的要訣,包括在肉片、海鮮類和蔬菜方便應該如何掌控時間火候,例如要先烤肉、再烤蔬菜與海鮮,而在食材的擺放也要盡量讓肉靠近木炭中間,因為火力最強,而旁邊才放蔬菜。

烤肉?專業喔!

選擇不同的火侯會出現合適的食材,再點選可以查看詳細資料。

烤肉?專業喔!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部份,針對每種食材都有詳細說明,包括熱量、烤肉時間、推薦程度和烤法說明,分明就是讓人想湊齊各種食材,全部用網站的方法都烤過一次!實在是太有用了,雖然每次去吃燒肉都會烤蝦子,但終於不用佩服燒肉店服務生了,照著烤法多嘗試幾次應該也能獲得非常成功的燒烤美食。

烤肉?專業喔!

烤肉?專業喔!

STEP 5

最後,大家吃飽喝足一定要收拾善後,網站也不忘提醒大家應該把火澆熄,剩下來的木炭要怎麼處理等等,希望介紹這個實用的網站「烤肉?專業喔!」可以對大家之後的烤肉活動有所幫助。

烤肉?專業喔!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烤肉工具書,可增加烤肉相關知識
  2. 從開始準備烤肉用具食材,開始烤肉跟收拾完整說明
  3. 非常有趣的設計,針對各種食材提供詳細烤法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