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Sound Effects 收錄 16,000 個音效聲音素材 WAV 格式免費下載

BBC Sound Effects 收錄 16,000 個音效聲音素材 WAV 格式免費下載
Copyright: claudiodivizia / 123RF Stock Photo

除了靜態的相片圖庫,有時候我們會需要一些額外的音樂音效素材,讓作品更具有活力,之前介紹過不少可線上下載、搜尋音效的網路資源,例如 FreePDVimeo Music StoreSample FocusFacebook 聲音資料庫等等,對於要製作報告、影片或簡報來說非常有用,也省下自行錄製和剪輯後製時間。不過在使用前務必先了解該網站的授權方式,這是運用免費資源時必須要做的最重要的事。

英國廣播公司 BBC 最近推出一個免費聲音資料庫網站「BBC Sound Effects」,收錄超過 16,000 多個聲音效果,無論是早期廣播、演講、動物鳴叫、城市、交通工具或戰爭時期的武器聲都能在這個網站找到。如果依照每個頁面顯示 25 則音訊素材,目前總頁數已經超過 600 頁以上!

BBC Sound Effects 提供音訊格式為 WAV,可直接從網頁預覽、下載,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些素材採用 RemArc Licence 授權方式,僅適用於個人、教育或研究用途,若要商業用必須購買「完整素材授權」($4,999 美金,共有 29,420 個音效素材)。

網站名稱:BBC Sound Effects
網站鏈結:https://bbcsfx.acropolis.org.uk/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BBC Sound Effects 網站,會看到所有音效檔案的描述、分類、秒數長度、預覽試聽和下載按鈕。預設情況下每個頁面顯示 25 個素材,可從左上角調整,除此之外也有一個搜尋框可以查找音效,必須輸入英文描述才能篩選出相關內容。BBC Sound Effects 目前還沒有依照音效分類直接選取的功能。

BBC Sound Effects

STEP 2

從 Listen/Download 點選「播放」可以即時預覽試聽,按下後方「Download」按鈕下載獲取 Wav 音訊檔案。

BBC Sound Effects

下載前 BBC Sound Effects 會再次跳出使用規則提醒,提示你目前這個資源是採用 RemArc License,僅可使用於個人、教育或研究用途,不得做為商業用途,點選下方同意規則就會開始下載檔案。

BBC Sound Effect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英國廣播電台 BBC 提供的聲音音效資料庫
  2. 收錄 16,000 個以上的音效檔案,全部皆為 WAV 格式
  3. 可免費使用於個人、教育或研究用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