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百度音樂━ 千千靜聽 MP3 音樂播放器,高品質音樂免費線上聽

百度音樂

早期有一款相當知名的音樂播放軟體「千千靜聽」,或許你也曾經用過,千千靜聽後來被百度公司收購後,改名為「百度音樂」,成為百度公司旗下的一個音樂服務。百度音樂類似於台灣的 KKBox ,一樣也提供線上聽音樂功能,不過無須付費即可使用,升級為 VIP 後還能聽高品質或無損格式,以及下載音樂、去廣告等等。

百度音樂

百度音樂提供大量的線上音樂,供使用者線上收聽、無須下載,也搭配上千千靜聽原有的歌詞顯示功能,能一邊播放音樂,一邊同步顯示歌詞。

百度音樂和我之前介紹的迅雷 Mac 版一樣,都是 Windows 版功能多、有廣告、更佔用資源,但 Mac 版就是介面陽春,功能什麼的都最簡單,不知道中國大陸的軟體是不是普遍都存在相同情形,如果要安裝 Windows 版本,安裝時請務必注意到每個設定選項,以免被安裝到不必要的軟體。

另外,我之前也介紹過一個類似的軟體「網易雲音樂」,可線上收聽、免費下載 320Kbps 高品質音樂。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百度音樂
軟體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 Mac / 手機、平板電腦
官方網站:https://music.baidu.com/
下載鏈結:PC | Mac | 手機版 | iPad

使用教學

百度音樂可直接從瀏覽器進行播放,但台灣的使用者連線上去會和「百度隨心聽」一樣出現地區使用限制,必須透過 Unblock Youku 擴充功能才能跳過限制,下載電腦版後更便於收聽,目前有提供手機、平板電腦、PC 和 Mac 等多種版本,尤其以 Mac 版的功能最為簡潔、乾淨,幾乎沒有任何廣告或是多餘的功能,相當推薦使用。

Mac 版的安裝方式很簡單,執行 .dmg 檔案後,將「百度音樂」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開啟即可使用。

百度音樂

百度音樂 Mac 版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所以介面很簡單,基本上沒有什麼廣告,也不會亂安裝一些用不到的功能(這不就是大家最喜歡的嗎?),不過從台灣連線過去的速度可能不是全天都很順暢。

百度音樂

百度音樂也提供藝人簡介,以及他的單曲供線上收聽。

百度音樂

另外,可以從推薦首頁和熱門榜單,找到一些在百度音樂裡很熱門的精選歌曲,播放時右邊也會同步顯示封面、歌曲名稱、藝人以及歌詞等資訊。

百度音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