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utoMute 自動將瀏覽器分頁靜音,避免被突然發出的聲音干擾(Chrome 擴充功能)

AutoMute 自動將瀏覽器所有分頁靜音,避免被突然發出的聲音干擾
(Copyright: bagotaj / 123RF Stock Photo

早期有段時間很流行在部落格裡播放音樂,後來已經很少人這麼做了,不過偶爾仍會遇到被突然發出的聲音嚇到的狀況,還好 Google Chrome 會在分頁標籤上顯示是那個網頁發出聲音,Firefox 也有快速將分頁靜音功能,這些多半都是影片造成。即使能手動將整個網站靜音,Google Chrome 在下一個版本也將加入自動阻擋有音效的影片自動播放功能,但如果你想要更彈性的調整設定,可以試試看這個工具。

本文要介紹的「AutoMute」是一款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它的功能如同名稱,可自動將網站靜音,避免使用者在打開網站後被突然發出的聲音嚇到。

更值得深入介紹的是 AutoMute 具備黑名單和白名單功能,白名單的意思是將所有網站都設定為靜音狀態,僅有白名單裡的網頁(或網域名稱)可以播放音樂音效;黑名單則為相反,所有網站預設都會播放音效,但可將特定網頁或網址加入封鎖列表來阻止它發出聲音。

我平時因為工作需求必須瀏覽許多網站,曾經遇過不少次網頁影片自動播放而被發出的聲音嚇到過的經驗,現在更常遇到的是有些網站會有線上聊天(Live Chat)功能,都會發出提醒音效,即使只是自動化訊息,如果你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就把 AutoMute 安裝到你的瀏覽器吧!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AutoMut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打開 AutoMute 擴充功能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藍色按鈕免費下載、安裝,安裝後右上角會多出一個喇叭圖示的功能按鈕。

AutoMute

STEP 2

白名單預設情況下 AutoMute 會將所有網站分頁靜音,也可點選功能裡的「Mute all tabs」讓所有分頁不發出音效,或是透過「Mute other tabs」將此分頁以外的其他分頁靜音。

AutoMute

而我的用法是將 YouTube 網站加入白名單,如此一來就只有 YouTube 可以播放聲音,開啟你要加入白名單的網站後點選選單的「Whitelist this domain」即可把整個網域名稱白名單。

AutoMute

STEP 3

如果想切換模式,以便符合你的使用習慣或情境,透過「AutoMute Options」打開選項切換白名單或黑名單模式,我在前面有提到這兩者的差異,假如你希望大部分網站都不要發出聲音,請選擇預設的白名單模式;如果你想要大部分網站都維持原狀,只要封鎖特定幾個網站,可考慮用黑名單模式,兩者的網址設定也都可在同一頁面完成。

AutoMut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可阻止 Google Chrome 在打開網頁時播放頁面裡的音樂音效
  2. 內建白名單或黑名單設定工具
  3. 更彈性使用瀏覽器現有的靜音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