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udio Library 音樂庫提供無版權配樂、免費背景 MP3 音樂下載

Audio Library 音樂庫提供無版權配樂、免費背景 MP3 音樂下載
Copyright : pixinoo / 123RF Stock Photos

如果要自行製作影片,通常會需要音樂素材做為背景讓影片更生動活潑,雖然介紹過不少提供音樂音效的網站,但也不是每個網站授權方式都適合,例如僅限於個人、非商業用途就不得用於 YouTube 影片開啟營利的狀況,否則就可能被控侵權或影片遭到消音處理。其實直接尋找官方提供的「YouTube 音效庫」音樂素材會更安全,不過可能很容易和他人重複(如果不介意的話),臉書還有另外一個「Facebook 聲音資料庫」也收錄不少音效素材,若影片會發佈於 Facebook 就能使用。

本文要推薦的「Audio Library 音樂庫」是我最近在尋找素材時發現的一個音樂素材來源,提供使用者無版權配樂、免費背景音樂下載,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論是使用於影片、或有編輯、剪輯及發佈音樂為商業營利皆可,在我寫這篇文章時大約有 80 個不同的音樂素材可以免費下載使用。

比較特別的是「Audio Library 音樂庫」是以 YouTube 頻道方式呈現,使用者可直接從 YouTube 搜尋或線上收聽,也能按照氣氛類型、音樂類型或作者名字方式篩選,因為是直接放在 YouTube 網站,為了避免使用者不知道如何下載、取得音樂檔案,管理者也會直接在影片簡介部分給出下載鏈結及授權方式。

收錄在頻道的音樂都能自由使用於影片中,但如果會使用於營利用途必須標示姓名及相關資訊。

Audio Library 音樂庫 無版權配樂 免費背景音樂下載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rqI2EE1avwlTCekjfi0LQ/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Audio Library 音樂庫」頻道就能看到各式音樂素材,如果覺得這個頻道不錯,可以直接點選「訂閱」按鈕追蹤,當有新的內容更新時就能夠更即時取得通知。

Audio Library 音樂庫

STEP 2

點選上方選單「影片」會看到該頻道收錄的所有音樂素材,在頻道上的音樂都會搭配好看的背景呈現。

Audio Library 音樂庫

如果你想使用特定條件搜尋音樂,點選「播放清單」就能找到不同類型、氛圍分類方式,畢竟音樂和可以看到的圖片呈現方式不同,搜尋上可能會比較困難,只能以文字描述減少搜尋耗費的時間,還好頻道的音樂數量不多,花點時間應該就能找到自己要的音樂素材。

Audio Library 音樂庫

STEP 3

在 Audio Library 音樂庫的音樂素材都擁有相當多的觀看次數,透過影片播放器直接線上預覽收聽。

Audio Library 音樂庫

要如何從頻道下載自己喜歡或想要使用的音樂音效呢?很簡單,在影片頁面點選「顯示完整資訊」將影片資訊展開就能看到下載鏈結,點選該鏈結直接取得 MP3 格式,不用再透過 YouTube 下載工具。

前面有提到如果你只是單純想將音樂使用於個人或非商業用途影片製作,無需標示作者姓名來源,但如果要在影片內使用此歌曲並藉此營利,則必須在影片說明包含頻道上要求揭露的內容,包括來源、作者及相關網址,使用時請務必了解 Audio Library 音樂庫的授權方式。

Audio Library 音樂庫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使用者無版權配樂及免費背景音樂下載
  2. 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營利使用必須標示姓名
  3. 從 YouTube 預覽收聽,可直接下載為 MP3 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