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achments.me 讓 Gmail 結合雲端硬碟,寄送附件而不受大小限制(支援 Dropbox、Google Drive、SkyDrive…)

Attachments.me

如果非要使用 Gmail 信箱來傳送附件的話,很容易遇到檔案超過附件大小限制的問題(25 MB),大部分的人可能會改用雲端硬碟來分享檔案,若可以把網路硬碟跟 Gmail 信箱結合那就太棒了!Attachments.me 能把你的 Gmail 郵件功能與四大雲端硬碟整合,包括 DropboxGoogle DriveSkyDriveBox,讓你直接把雲端硬碟裡的檔案夾帶到附件裡,而不用受附件大小的限制。

雖然 Gmail 早已整合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讓使用者可以在郵件中傳送最大 10 GB 附件,但你檔案可能不是存在 Google Drive,那 Attachments.me 就派上用場啦!其實它的運作原理很簡單,就是讓使用者省略掉自行去產生分享鏈結,在貼到郵件內的動作。另外,如果你是使用 Dropbox 的話,沒有單檔大小的限制。

你可能會和我一樣有個疑問:使用 Attachments.me 有沒有安全上的疑慮?因為使用這項服務前必須授權讓此應用程式能存取 Gmail 信箱和網路硬碟,我也是猶豫了一段時間,畢竟信箱雲端空間都是蠻私人的服務,但從網路上使用者提供的意見、以及大型網站的報導看來,Attachments.me 始終有相當正面的評價,他們也保證不會讀取使用者的檔案或信箱。

無論如何,你都可以自由決定要不要使用這個便捷的功能,接下來我會開始介紹 Attachments.me ,有興趣的話就跟著我走吧!

網站名稱:Attachments.me
網站鏈結:https://attachments.me/
擴充功能:https://attachments.me/pages/extension

使用教學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 Attachments.me 的免費和付費方案有什麼差異,在方案和價格表上可以看到,免費方案(Free)有分享檔案最大不超過 100 MB 的使用限制,以及 2 個自動歸檔規則、每個月 75 個附件移動的限制,自動歸檔規則就類似 Gmail 的篩選器,可以設定要讓那些來源的檔案自動進到你的雲端硬碟,雖然很方便但也不是非用不可。

如果你很常會用到 Gmail 來寄送附件的話,也可以考慮升級 Premium 進階方案,每月價格為 $9 美元,能有 5 GB 分享檔案限制,也會有無限使用的自動歸檔規則和數據分析功能。

2013 05 29 1206

了解之後點擊首頁的 Sign up with Google 按鈕,接著會需要以 Google 帳戶來登入、進行授權和註冊。

2013 05 29 1207

如同本文前面所說的,Attachments.me 會需要存取 Gmail 的權限,沒問題的話按下「接受」即可完成,倘若往後不想再繼續使用 Attachments.me ,也可以直接把應用程式授權給移除掉。

2013 05 29 1208

Attachments.me 支援四種雲端硬碟,包括 DropboxGoogle DriveBoxSkyDrive ,在這裡先連結、設定好你的雲端硬碟吧!

2013 05 29 1209

然後設定一下自動歸檔規則,例如收到相片後就自動存入 SkyDrive、收到所有文件檔案後就存到 Dropbox 等等,不需要的話也可以把勾勾取消。

2013 05 29 1212

最重要的步驟來了,就是在你的 Chrome 瀏覽器安裝 Attachments.me 的擴充功能,才能夠在信箱裡使用完整的功能喔!另外也有 iPhone App 可以免費下載安裝,不過仍受 iPhone 的附件大小 15 MB 限制。

2013 05 29 1213

安裝完 Attachments.me 擴充功能後也會有一些操作提示,大致是讓你選擇雲端硬碟的資料夾(要把郵件檔案放到什麼路徑)等等,設定完後直接開啟 Gmail 就能使用啦!

2013 05 29 1214

如何在 Gmail 裡使用 Attachments.me 功能?

當你安裝完 Attachments.me 擴充功能後,開啟 Gmail 會收到一封來自 Attachments.me 的郵件,打開可以看到附件有一張相片,這是用來讓你了解此功能如何運作,在閱讀郵件時右邊會顯示所有附件檔案,使用者可以勾選後按下 Send to Your Cloud ,直接把附件轉存到你的雲端硬碟。

2013 05 29 1217

例如我設定了三個雲端硬碟的帳戶,在轉存前還可以選擇要存到那一個空間。

2013 05 29 1218

接著,我嘗試撰寫一封新郵件,打開後可以發現多了一個 Share from Your Cloud (從你的雲端硬碟分享檔案)的按鈕,太酷了!以後當我要寄送大檔給朋友,只要透過這功能就可以把網路硬碟裡的檔案加進郵件中。

2013 05 29 1219

點了 Share from Your Cloud 按鈕後,從我設定好的雲端硬碟裡去選擇要寄送的檔案,例如我選了一個儲存在 SkyDrive 的 MP3 音樂來做測試。

2013 05 29 1220

選定後會直接把鏈結內嵌到郵件裡,看起來就像下圖這樣。

2013 05 29 1222

當對方收到郵件後點擊信中的鏈結,會直接打開 Attachments.me 頁面,點擊 Download 就可以把檔案下載到電腦裡,或者按下 Send to Cloud 還能直接存到自己的雲端硬碟喔!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2013 05 29 1223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