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pple Music Replay 為最常反覆回味的歌曲專輯建立年度回顧播放清單

Apple Music Replay 為最常反覆回味的歌曲專輯建立年度回顧播放清單

Apple Music 經常被拿來和 Spotify 比較,就我個人使用經驗來說,我喜歡 Spotify 播放功能(還有音樂結束後會自動推薦其他曲目的設計),但不得不說如果使用耳機來聽音樂的話 Apple Music 在 iPhone 或 Mac 音質表現比較優異。當然 Spotify 串流音樂服務有較早開始的優勢,推出過不少很有趣的個性化工具,例如 Spotify.Me 為你的 Spotify 聆聽習慣建立漂亮分析統計圖,客製化播放清單,還有 Spotify Musical Cities 在世界地圖上顯示各城市當前最流行的音樂。

每到年終各大服務都會來個「今年回顧」,Spotify Wrapped 就是這樣一個功能,連結使用者 Spotify 帳號後幫你產生一個今年排行榜,Apple Music 也回應 Spotify 順勢推出了名為「Apple Music Replay」功能,重新回顧你今年聽過那些音樂,深入了解你最常聽、最喜歡的演唱者和專輯。

Apple Music Replay 會將你這一年裡最常反覆回味的歌曲、藝人與專輯建立為當年的音樂回憶歌單,加上一個漂亮的專輯封面,播放清單來複習即將結束的 2019 年。不過 Apple Music Replay 這個功能仍在測試中,只能以 Apple Music 網頁版建立回憶歌單。

Apple Music Replay
https://beta.music.apple.com/replay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pple Music Replay 網頁版(如果從 Apple Music 點選圖片也會開啟瀏覽器),登入你的 Apple ID 就會看到 Replay 功能。點選「收聽你的音樂回憶歌單」開始建立屬於你的播放清單,使用時間越長,Apple Music Replay 就能獲取更完整的使用者數據。

Apple Music Replay

STEP 2

因為我有很大部分的時間使用 Spotify,Apple Music 顯示我的聆聽時間只有 82 小時,接著就會把播放清單加入,點選「Play」可以立即收聽。

Apple Music Replay

STEP 3

Apple Music Replay 會將你今年最常聽的歌曲、藝人與專輯建立成一個「音樂回憶」播放清單,每個曲目後面還會寫有多少次播放,而這份播放清單從資料庫也能找到,如果 Apple Music Replay 未來還有持續提供這項功能,那麼每年年終都可以透過它幫你回顧今年聽過那些 Apple Music 音樂。

Apple Music Replay

Apple Music Repla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Apple Music 年度回顧功能,幫你最愛音樂建立播放清單
  2. 依照使用者最常聽的歌曲、歌手和專輯產生個性化結果
  3. 當前僅能透過 Apple Music 網頁版使用這項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