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將舊 iPhone 回收、送人或賣掉前,這樣做可以把資料和設定完整清除

將舊 iPhone 回收、送人或賣掉前,這樣做可以把資料和設定完整清除
Copyright : weedezign / 123RF Stock Photos

最近趁著 Apple 發表會推出新版 iPhone Xs、iPhone Xr,上一代手機降價之際購入新機,也決定將使用快四年的舊 iPhone 淘汰回收,通常在換機時大家都會遇到一個問題:舊手機應該如何處理?有些會直接拿給親友使用,有些狀況較好、較新的手機可能會以二手價賣給別人,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麻煩,那麼把 iPhone 交給 Apple 回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pple GiveBack 是一項蠻有意義的計劃,簡單來說,只要符合 Apple 回收條件的裝置,回收後就可以換取一定金額 Apple Store 禮品卡,一部分可貼補以舊換新,更重要的是協助使用者正確處理用不到的 3C 產品,也避免在淘汰過程造成更多浪費或環境污染。

當然在送交 Apple GiveBack 回收前,不可忽略的是必須手動清除 iPhone 或 iPad 裝置中的所有資料和設定,雖然我們可以信任 Apple 回收過程不會任意取得手機內遺留的內容,但還是要避免任何可能問題發生,此外,也必須將「尋找我的 iPhone」安全設定停用,才能讓手機完全回復到出廠狀態。

接下來的步驟可完全清除你 iPhone、iPad 或 iPod 所有資料,無論你是要將手機回收、轉送親友或是把它上網賣掉都會用到,你總不會希望資料被其他人取得吧!以下教學是我在將 iPhone 送去 Apple Store 以前進行的步驟,參考內容來自 Apple 支援,如果裝置不在身旁那麼進行的方式略有不同,請以蘋果官方說明為準。

使用教學

在決定清除所有內容、回復原廠設定前,記得先以 iTunes 和 iCloud 備份手機內的相關資料,因為所有步驟都是無法恢復的,如果想要移轉手機資料,也可從電腦端 iTunes 手動備份,將備份還原到其他裝置上。

STEP 1

在備份完手機後開啟「設定」中的「Apple ID」,選取「iCloud」找到尋找我的 iPhone,通常會是開啟狀態,點擊進入該功能設定畫面。

Apple GiveBack

STEP 2

將「尋找我的 iPhone」調整為關閉狀態,關閉前必須輸入 iCloud 帳戶密碼確保你是該裝置擁有者,關閉尋找 iPhone 後需要一些時間載入並更新設定。

Apple GiveBack

STEP 3

到此為止可以到 iCloud 內將帳戶登出,並從其他新裝置的 iCloud 將這支舊手機移除,如此一來就無法繼續存取你原有的 iCloud 資訊。

接著開啟手機上的「設定」,找到「一般」捲動到最下方點選「重置」。

Apple GiveBack

STEP 4

再按一下「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就會將 iPhone 或 iPad 完整清除,包括所有資料和設定值,同時回復到剛出廠的狀態,有點像是格式化、重新安裝電腦系統的概念,無論你是要回收舊手機、將手機賣給其他網友或送家人朋友都會很有用。

當然若是你覺得手機不穩定,想把系統回復到一開始空無一物的狀態,一樣可以透過相同的作法操作。

Apple GiveBack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