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Iconizer 應用程式開發者利器,線上將圖片轉為 iOS、Android App 各種尺寸圖示

App Iconizer 應用程式開發者利器,線上將圖片轉為 iOS、Android App 各種尺寸圖示
(Copyright: raybon / 123RF Stock Photo

對應用程式開發者來說製作圖示可能是件苦差事,原因在於提交到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商店必須準備好各種尺寸的圖示,用以支援不同裝置類型,舉例來說,蘋果系列就有 iPhone、iPad Pro、iPad 及 iPad Mini 和 App Store,也要針對 Spotlight、設定、通知等功能設計不同的圖案大小尺寸,當你必須維護不同平台版本時,製作圖示會變得很花時間。

之前我曾介紹過「MakeAppicon」幫忙開發者一鍵快速產生 iOS、Android 適用的應用程式圖示,本文要再來推薦一款類似的線上工具「App Iconizer」,相信開發者一定會用到。

簡單來說,App Iconizer 能協助你產生將應用程式提交至 Apple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Store 商店時會用到的各種大小圖示,我隨手測試一下 iOS 版圖示就有 17 種尺寸,使用方法很簡單,將你要製作成應用程式圖示的圖片拖曳到網站中,就會產生對應的下載鏈結。

App Iconizer 支援的圖片尺寸必須超過 1024×1024 像素,最大檔案大小不能超過 10 MB,不過我猜測可能不是所有圖案都能製作得恰到好處,如果不合你意那就自己手動做吧!

網站名稱:App Iconizer
網站鏈結:https://appiconiz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pp Iconizer 後,點選「Browse Image」選擇要製作成圖示的圖片,或將圖片直接拖曳到網站裡都可以。

App Iconizer

要注意的是原始圖片大小必須要超過 1024×1024,檔案也不能超過 10 MB,應該只支援一般圖片格式,例如:JPG、PNG ,如果你是其他格式的話請先使用繪圖軟體轉出圖片檔案。

App Iconizer

STEP 2

App Iconizer 產生圖示的速度還蠻快,大約幾秒鐘時間就會跳出結果頁面。

App Iconizer

STEP 3

稍微預覽一下應用程式圖示在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顯示出來的情形,點擊下方的按鈕來下載圖示集,其中有一個 Android circled 是圓形圖示設計,另外還有一般版本的 Android 應用程式圖示可供下載。

下載後解壓縮,就能取得所有對應的圖示尺寸大小,是不是非常快速方便呢?

App Iconizer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