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nvi Startup Booster 免費系統啟動管理員,加快 Windows 開機速度

2013 05 06 7

Anvi Startup Booster 是一款免費的啟動管理工具,能讓使用者更便於檢視開機時會自動執行的程式和服務,也可以調整和設定啟動項目,例如關閉一些平常用不到、卻會在開機時耗費大量時間載入的軟體,以達到更快開機,以及改善開機時佔用到過多系統資源的問題。

Anvi Startup Booster 亦提供全自動的最佳化程序,協助使用者加快開機的速度,內建還原功能,不用擔心錯誤設定而造成系統異常。此外,先前我們還介紹過 Anvi Browser Repair Tool ,是一款可以修復遭惡意程式綁架的瀏覽器、DNS 設定的軟體,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Anvi Startup Booster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www.anvisoft.com/startup-booster.html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下載、安裝完 Anvi Startup Booster 軟體後,開啟時會先掃描系統目前的開機載入項目,之後在軟體主畫面顯示建議操作,例如在開機時可以關閉 15 個預先載入的程式、最佳化 14 個服務、最佳化 10 個系統設定等等。

如果你不想要自己去檢視每個項目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點擊右下角的 BOOST 按鈕,讓 Anvi Startup Booster 自動幫你進行最佳化操作。

2013 05 06 2

若是你不放心交給 Anvi Startup Booster 為你自動最佳化,點擊上方的 Startup 可以看到目前電腦啟動時會載入的軟體項目,在 “Disable Rate” 裡顯示的是停用率,也就是其他的 Anvi Startup Booster 使用者對於這個程式是否有設定為停用的比例,可以作為參考。

要停用某個開機會自動執行的項目,除了在該軟體內直接設定(大部分開機可以自動執行的軟體,也會有關閉的選項),透過 Anvi Startup Booster 也能夠開啟或關閉(最後方的 Disabled)。

2013 05 06 4

接著從上方的 Service 能看到開機時會啟動的服務清單,這裡多半都是 Windows 的服務,也會有中文的對應說明。

如果不是很確定某個選項能不能關閉的話,建議不要調整,畢竟有些項目對於 Windows 來說是很重要的,即使都關閉也不一定能獲得更快的開機速度喔!

2013 05 06 5

完成後按下 Boost ,來看看調整後一共為開機省下多少時間。

2013 05 06 7

如果你在使用 Anvi Startup Booster 調整後發現開機有點異常,或是某些應該載入的服務卻沒辦法正常載入的話,可以回到 Anvi Startup Booster 上方的還原(Restore)功能,能看到你關閉每個啟動項目的時間,勾選後點擊右下角的 Restore 即可還原。

2013 05 06 6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