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pe 將 YouTube、SoundCloud 連結轉 Mp3,更聰明的線上音樂下載器

Airtape 將 YouTube、SoundCloud 連結轉 Mp3,更聰明的線上音樂下載器

我介紹過不少將網路影音下載到電腦的線上工具,例如最多人使用的「Peggo 線上將 YouTube 影片錄音,下載為 MP3 或 MP4 等格式」,或使用類似 Icecream Media Converter 免費軟體來下載並轉檔影片音樂,這些都是可行的選項。我的習慣是能盡量不安裝軟體就不安裝,透過瀏覽器其實就能完成大部分工作,甚至連下載 Facebook 影片都能直接從瀏覽器完成。當然要選擇那個服務就看個人習慣,我的工作就是把各種選擇提供給大家,附上圖文教學,幫助讀者順利解決難題。

本文要推薦的「Airtape」是一款最近新上線的免費服務,它將自己定位成「Smart Recorder」,乍看之下以為是錄音程式,不過從底下看到幾個圖示就瞬間明白。Airtape 能將 YouTube、SoundCloud 和 Bandcamp 三種影音空間的音訊轉檔為 Mp3 格式,讓使用者下載到電腦裡保存,只要將支援的鏈結貼上就能線上錄音下載。

YouTube 大家一定都很熟悉,SoundCloud 則是一個讓創作者自由上傳、分享原創音樂錄音的線上音樂分享平台,而 Bandcamp 類似 SoundCloud 都是以音樂為主。因為我剛好之前在 Bandcamp 平台購買過數位音樂,接著我就使用它來做為操作範例,其實三種服務的下載方式都一樣,未來 Airtape 還會加入更多服務支援。

網站名稱:Airtape
網站鏈結:https://airtape.net/

使用教學

STEP 1

Airtape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介面設計也很乾淨簡潔,你需要做的就是把要下載的頁面網址複製、貼上然後什麼都不用做,Airtape 就會自動去擷取頁面的影音內容。

Airtape

STEP 2

例如我將 Bandcamp 某張專輯某首可開放下載的音樂網址貼上,Airtape 會立即跳出專輯封面、歌曲名稱、歌手和長度資訊,點擊右下角「Record」按鈕繼續。

Airtape

STEP 3

瀏覽器會自動跳出下載提示,Airtape 就會擷取並開始下載 Mp3 檔案。

Airtap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操作簡單快速,將連結貼上就能自動擷取下載
  2. 支援 YouTube、SoundCloud 和 Bandcamp 多種服務
  3. 將線上音樂或影片音樂轉為 Mp3 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