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gisLab Antivirus Free 行動防毒安全工具免費版(Android)

AegisLab Antivirus Free 行動防毒安全工具免費版(Android)

AegisLab Antivirus Free 行動防毒安全工具免費版是由 AegisLab(義集思安全實驗室)開發的手機防毒軟體,結合病毒、間諜軟體及木馬程式掃描安全工具,適用於 Android 平台裝置,能夠掃描已安裝的應用程式是否潛藏危害,或者有無內嵌廣告,亦能偵測惡意軟體類別,提供使用者風險等安全相關資訊。如果你還不確定 Android 手機上要安裝哪一款防毒軟體較合適,那麼 AegisLab Antivirus Free 是個不錯的選擇。

預設提供三種掃描選項,包括掃描系統 App、掃描 SD 卡內安裝的 App 和使用者在特定 SD 卡資料夾內的 App,可以依照自己想要掃描的類型進行選擇,在安裝新的 App 前,也能透過 AegisLab Antivirus Free 先行搜尋、掃描,了解該應用程式是否安全。另外,也內建排程掃描、自動掃描及隨時更新病毒資料庫等功能。

AegisLab Antivirus Free 為國產手機防毒軟體,在網路上評價相當好,也深受不少國內外用戶的肯定。除了提供免費版本,也支援付費升級「AegisLab 行動安全軟體專業版」(每年售價為 $7.99 美元),有更多安全相關功能,例如手機防竊保護、遠端鎖機、聯絡人資料備份、簡訊保護等等。

應用程式名稱:AegisLab Antivirus Free
官方網站:https://www.aegislab.com/
下載 App: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安裝完 AegisLab Antivirus Free 行動防毒安全工具免費版後,開啟時可以先執行「立即更新」,把病毒碼版本更新到最新狀態,如果不想手動更新,應用程式也會自行檢查、下載新的病毒碼。

Aegislab antivirus free 01

點擊「掃描模式」會有三種掃描方式,及「排程掃描」可做設定,預設自動掃描皆為開啟狀態,如果關閉雲端掃描,將址能提供最低限度防護。點擊任一掃描模式,即可開始偵測手機內的 App 是否潛藏安全危害。

Aegislab antivirus free 02

掃描後,可以立即看到有問題的 App,AegisLab Antivirus Free 會顯示詳盡的安全問題報告,例如那些程式有內嵌廣告功能、會增加網路流量的耗用等等,透過「掃描日誌」功能可以隨時返回查看。

另外,AegisLab Antivirus Free 也能透過輸入 App 程式的關鍵字,來查找目前手機病毒資料庫,該程式是否為具有威脅性的惡意軟體,例如有些應用程式會以其他熱門 App 名稱來作為掩護,透過 AegisLab Antivirus Free 就能查詢,讓它無所遁形。

Aegislab antivirus free 03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