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推出 Edge Web Fonts 免費網頁字型服務,Google Web Fonts 以外的另一個選擇

2012 10 02 0840

前介紹過 Google Web Fonts ,是一款由 Google 提供的免費網頁字型開源目錄,運用在網頁設計與開發上能夠有更多的美麗字型,而另一款 justFont 則提供了中文的網路字型,不過現在你還有另外一個選擇,Adobe 推出了名為 Adobe Edge Web Fonts 的替代方案,它是一項免費網頁字型服務,字型部分由 Typekit 提供,可以快速將其他字型套用到網站裡使用,不但快速、穩定,而且免費。

目前 Adobe Edge Web Fonts 共有超過 500 種以上的免費字型,包含所有在 Google Web Fonts 裡的開放原始碼字型,以及一些你可能沒有看過的特殊字型,線上提供即時預覽功能,在選擇後只需要將生成的 JavaScript 語法複製到網站裡,就能以 CSS 的 font-family 方式來使用該字型。

網站名稱:Adobe Edge Web Fonts
網站鏈結:https://html.adobe.com/edge/webfonts/

進入 Edge Web Fonts 網站後,將網頁拉到最下方找到 “Preview Edge Web Fonts” ,有相當多的字型可以選擇並即時預覽,使用者可以輸入要測試的文字,直接套用任一字型來看看呈現出來的感覺。

要使用網頁字型很簡單,複製 js 語法,然後參考 CSS 範例來載入該字型名稱即可。

2012 10 02 0907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