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ware Free Antivirus+ 老牌免費防毒軟體(下載、註冊教學)

Sshot 2013 08 12 16 37 42

Ad-Aware 是一套相當知名的惡意程式防護軟體,由 Lavasoft 所開發,較早以前專注於防護木馬、病毒或上網時會遇到的惡意廣告、瀏覽器綁架與劫持等項目,後來的版本加入即時病毒防護與防火牆功能,使它逐漸轉型為防毒軟體,但 Ad-Aware 又跟防毒軟體不太一樣,可以使用兼容模式來成為系統裡的第二道防線。

Ad-Aware 在 2013 年後,轉為三個主要版本,包括一個免費版與兩個付費版本,Ad-Aware Free Antivirus+ 免費防毒軟體提供包含快速防毒、防間諜程式、下載保護、即時監控、掃描掃毒、沙盒(Sandbox)與自動更新等功能,本身也內建中文介面(目前還沒有正體中文),能在各種 Windows 版本裡使用(含 32、64 位元)。

如果你想要更換一下系統裡的防毒軟體,Ad-Aware Free Antivirus+ 執行速度快、精簡,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若你已有安裝其他防毒軟體,也可以把 Ad-Aware Free Antivirus+ 安裝為兼容模式,它可以與其他的防毒軟體相容共存,提供更完整的保護。

另外,要移除現有的防毒軟體,可以使用 AppRemover 來幫你移除刪不掉的防毒軟體、安全防護程式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Ad-Aware Free Antivirus+
軟體語系:英文、中文等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 8 (32、64位元)
官方網站:https://lavasoft.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將安裝程式下載到電腦後執行,安裝時可從右上角選擇中文安裝介面。

Sshot 2013 08 12 16 22 38

預設會安裝 Ad-Aware 安全瀏覽插件,如果你不喜歡在瀏覽器裡安裝額外的擴充功能,可以把三個選項都取消勾選。接著選擇要安裝的模式,若你電腦裡已經沒有其他防毒軟體,那就使用「快速安裝」;如果電腦裡已有其他防毒,可以使用「兼容安裝」來把 Ad-Aware Free Antivirus+ 安裝為第二道防護。

一般我會建議使用「自定安裝」來看看有無其他能夠調整的選項。

Sshot 2013 08 12 16 22 13

如果你使用的是「自定安裝」,可以選擇 Ad-Aware Free Antivirus+ 要安裝的路徑,或選擇是否安裝 Ad-Aware 兼容模式。

Sshot 2013 08 12 16 23 12

安裝 Ad-Aware Free Antivirus+ 時會自動從網路下載所需要的檔案,必須保持網路連線。

Sshot 2013 08 12 16 24 12

Sshot 2013 08 12 16 32 22

註冊 Ad-Aware Free Antivirus+,取得啟用序號

安裝完開啟軟體後,會顯示「請註冊你的軟體」提示訊息,並表示註冊是完全免費的。大部分免費版的功能都不用註冊即可使用,不過只有30天的試用期間,所以還是來註冊一下序號,反正也不用花太多時間。

點擊「現在註冊」。

Sshot 2013 08 12 16 34 24

接著會有一個試用期限 30 天到期的提示,別理它,點擊左下角的「激活」按鈕(別點到右邊的綠色按鈕,那會升級到 Ad-Aware Pro)。

Sshot 2013 08 12 16 34 46

填入姓名和 Email 地址,記得信箱要填寫正確,以免收不到序號,然後把底下的「我想收到 Lavsoft 簡訊」取消勾選,除非你想收到他們的通知。

Sshot 2013 08 12 16 35 01

最後去信箱收信,把 Ad-Aware Free Antivirus+ 序號複製、貼上在底下的激活密匙欄位,點擊「激活」(就是啟用啦!)即可註冊完成。

Sshot 2013 08 12 16 35 31

剛開始電腦狀態是「有風險」,點擊該區域,就會有提示訊息告訴你要如何改善此問題,不外乎是進行更新、完整掃描系統,都執行後就會變成綠色的「受保護」狀態。

Sshot 2013 08 12 16 36 00

Sshot 2013 08 12 16 37 42

這麼一來,即使電腦上已經有其他的防毒軟體,依然能使用 Ad-Aware 強大的保護功能,只是簡体中文看了不太習慣,那可以把語系切換成英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