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bbreviations 英文縮寫查詢網站,以評分輕鬆找出最接近結果

Abbreviations 英文縮寫查詢網站,以評分輕鬆找出最接近結果

對於中文使用者來說,可能很常在信件往來、國外討論區或網站看到英文縮寫,大部分縮寫都不算太難理解,會用到的就差不多那幾個,但如果遇到從沒看過的字詞就必須 Google 或翻譯一下,多半可以從搜尋找到解答。若你想知道某個縮寫可能代表那些意思,或是無法從翻譯軟體查到正確結果,可以求助於專業的英文縮寫查詢網站幫忙。

本文要介紹的「Abbreviations」是一款查詢英文縮寫(Acronyms)的網站,我最早在 2008 年介紹過,時隔多年介面已變得不太一樣,決定重新向免費資源網路社群讀者推薦這個網站,如果你想知道某個縮寫意思為何(或想知道是那些單字的縮寫),可以透過網站進行查詢。

Abbreviations 使用方法其實非常簡單,在搜尋框輸入英文縮寫,網站就會顯示相關的英文原始字串,再以使用頻率或熱門程度進行評比排序,通常評分最高的就是縮寫的原意。此外,網站分門別類收錄許多英文縮寫,若想了解不同領域有那些英文縮寫運用,也可在索引中找到。

網站名稱:Abbreviations
網站鏈結:https://www.abbreviation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bbreviations 網站,可以看到目前最熱門的縮寫排名、最新縮寫詞,還有分門別類各種領域的分類名稱,點選後就能查詢該項目下的縮寫詞。

Abbreviations

STEP 2

Abbreviations 最基本用法是直接將要查詢的縮寫輸入上方搜尋框,底下就會顯示相關搜尋結果,點選後可查看更多資訊。

Abbreviations

評比最高的結果通常都是這個縮寫的意思,例如大家一定知道 FYI 是 For Your Information 縮寫,不過這在網路上使用機會較高,在其他領域可能就代表著完全不同的意思(每個解釋的下方會有縮寫適用的領域)。

Abbreviations

STEP 3

點選每個分類可查看該類別中的所有縮寫詞,依照數字、英文字母開頭排序。

Abbreviations

STEP 4

Abbreviations 如同一個英文學習網站,使用者可將搜尋結果的縮寫加入清單,或是以 Google 搜尋、在 Amazon 查找相關產品,只要將滑鼠游標移動到上方就會出現相關選項功能。

其實到這裡為止差不多就能達成大部分使用者要查詢縮寫的目的。

Abbreviation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英文縮寫快速查詢可能代表的意思
  2. 網站分門別類收錄各種不同領域的英文縮寫
  3. 以評分方式顯示最接近的答案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