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 為瀏覽器加入簡單、優雅筆記本功能,暫存你所需的資料

a5 為瀏覽器加入簡單、優雅筆記本功能,隨時暫存你所需的資料

不知道你會不會有個習慣,在使用電腦時會開啟熟悉的記事本工具,來將一些會用到的資料複製、暫存到離線編輯器,需要時才從中將它取出,又或者會把記事本拿來當作一個轉貼資料的橋樑(尤其是在清除格式時很方便),Pseric 是很常這麼做的,而我慣用的應用程式為 Miu,在 Windows 下則是記事本。

先前我曾經介紹過在瀏覽器分頁開啟「純文字編輯器」功能,其實就相當好用。本文要介紹近期發現的網路服務 a5,它是一個網頁版的記事本工具,無須下載或安裝任何軟體,甚至在用到一半網路斷線的情況下也能繼續使用。

a5 的網址不但很簡短好記,本身也沒有太過複雜的功能。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在瀏覽器內的記事本,而資料會儲存在你的瀏覽器裡,即使瀏覽器當掉、或不小心關閉視窗,這些內容也依然存在。開發者因為在上網時需要記下一些東西,所以才開發了這項工具,如果你平常在瀏覽網路時也會需要記錄一些資料,不妨將 a5 加入書籤,隨開隨用吧!

網站名稱:a5
網站鏈結:https://a5.gg/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5 後,會有一段簡單的介紹說明,在其中點選任何鍵就可以開始使用。

a5.gg

Step 2

任何輸入或貼上到 a5 編輯器的文字都會自動保存,即使是關閉瀏覽器,或是因為程式當掉而重新開啟,只要連回 a5 網站,所有的內容都會出現。不過 a5 只能算是個很簡單的小工具,並沒有加入樣式或標籤等功能,拿來暫存一些可能會用到的文字還算方便。

a5.g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