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8tracks 堅持手工嚴選音樂播放清單,找出當下最美麗的生活伴奏

2013 05 16 1632

上個月,我去了一趟東京自助旅行,跟一般的觀光客一樣,免不了拿起手機到處拍照、打卡,陪伴我的除了 Instagram 以外,我也使用 Digisocial 這個應用程式來記錄城市的聲音。

如果你有過走在路上,突然因為熟悉的音樂而停下腳步,那就代表這段旋律可能對你有不同的意義。對我來說,聲音和味道都能喚起我放進內心置物櫃的那些回憶,可惜味道不易留住,所以我選擇留下聲音。

音樂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你可曾想過,從耳機裡流洩出的旋律,也會成為日後回憶起的伴奏?如果你聽來聽去都是那幾首固定的歌,網路上有一個名為 8tracks 的線上服務,能幫你挑選出最適合當下的音樂。

不同於其他類似的服務,8tracks 堅持不用「機器」來幫你篩選音樂,而是直接提供給你其他使用者手工自製的「音樂播放清單」(當然,你也可以建立自己的混搭清單),同時 8tracks 也是一個音樂愛好者的社群網路,不同的是成員間是以「音樂」來互通有無。

想走進一個人的心裡嗎?或許可以從聆聽他內心的聲音開始。

網站名稱:8tracks
網站鏈結:https://8tracks.com/
App 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開啟 8tracks 網站後,你可以直接從上方的 Explore 來探索你可能會喜愛的音樂播放清單,這裡列出一些名詞和形容詞,任意選擇兩個,8tracks 就會立即提供你符合這兩個特質的音樂。當然,這些播放清單都是使用者手工打造的。

2013 05 16 1714

或者你可以直接在右上角的搜尋框,輸入任何關鍵字,例如我此刻正漫步在東京夜晚的街頭,那可以嘗試輸入 “tokyo” 或是 “tokyo night” 之類的字串,底下就會出現相關或你可能會喜歡的音樂播放清單。

2013 05 16 1715

 

點擊專輯封面,就能欣賞這位使用者所建立的播放清單,裡頭至少會包含 8 首歌曲,好好感受這些音樂帶給你不同於以往的音樂饗宴吧!

2013 05 16 1716

若是註冊 8tracks 帳戶,或是直接以 Facebook 帳戶進行註冊之後,你將能夠把自己喜愛的播放清單加入收藏。

2013 05 16 1710

當然,你也可以把自己喜愛的播放清單分享到 FacebookTwitterGoogle+ 等平台,與你的好友一起欣賞。

2013 05 16 1721

透過 8tracks 在 iPhone、Android 裝置上的 App,你可以隨時把 8tracks 帶著走喔!如果你本身的音樂就不多,它也是一個聽音樂的平台。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