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為 Instagram 製作 2013 年影音回顧,記錄最精采時刻(Statigram)

螢幕快照 2013 12 31 上午10 00 00

2013 年即將走入尾聲,你許下今年的願望了嗎?或許你想在今年結束前,好好檢視一下 2013 年究竟完成了那些創舉,那就不能忘記你平時慣用的網路服務,因為它可能幫你記錄下許多生活片段。先前曾介紹過 Spotify 推出 2013 年度風雲榜,可以回顧你今年聽了那些歌曲,另外 Facebook 也能帶你回顧今年的 20 個重大時刻,都是很值得使用的功能,另外,如果你有在使用 Instagram 記錄生活,現在也可以把你的 2013 年相片製作為影片囉!

或許你最近已經看到不少朋友分享他們在 2013 年的一些精采時刻,然後上傳到 Instagram 上頭,Instagram 去年已經推出影片功能,可用手機錄製 15 秒短片,另一個第三方服務 Statigram 順勢推出線上工具,能幫你把 2013 年的相片製作成影音回顧,搭配上好聽的旋律,與世界其他角落的朋友共同度過最美好的一年。

先前我有介紹過 Statigram ,這是一個非常好用的 Instagram 社群分析服務,可以幫你收集許多 Instagram 本身不會顯示的資訊,然後結合、分析、並強化你在 Instagram 上的使用經驗,如果你是 Instagram 愛用者,一定不能錯過這個服務。

如何以 Statigram 製作 Instagram 影片回顧?

網站網址:https://statigr.am/

開啟 Statigram 網頁後,點擊首頁的「Get Yours」按鈕,或是從右上角的「Sign in with Instagram」登入,會回到  Instagram 登入頁面,必須以你的 Instagram 帳戶登入,完成授權。出現授權提示,記得按綠色的「Authorize」按鈕,就能允許 Statigram 來存取你的資料。

螢幕快照 2013 12 31 上午10 01 03

接著登入 Statigram 後會看到詢問你是否製作 2013 年影音回顧的提示通知,若你把它關閉,可以點擊上方的「Snapshots」鏈結來找到此功能,看到了嗎?裡頭的 2013 Best Moments on Instagram 就是了!趕緊在下方輸入你的 Email ,Statigram 在製作完影片後就會把影片寄到你的信箱。

備註:左邊的是製作成影片,右邊的是製作成一張圖片。

螢幕快照 2013 12 31 上午10 04 08

接著會陸續收到兩封郵件,第一封是通知你「你的影片已經在製作中」,等到第二封信來時,裡頭就會有你的 2013 年精采相片影音回顧囉!(影片會在附件裡)

螢幕快照 2013 12 31 上午10 06 10因為要讓使用者可以自由上傳到 Instagram 上,所以影片的長度只有 15 秒鐘!但製作起來的效果不錯,真的有一種在「回顧 2013 年」的感覺,大家可以看看以下我所製作的範例,或者去製作一個屬於你自己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_ktvP-brg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