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y.me 如果要分享隱私資訊,你需要開啟後自動銷毀的分享工具

1ty.me 如果要分享隱私資訊,你需要開啟後自動銷毀的分享工具

如果要透過網路傳送需要隱私、安全性的內容,必須選擇安全渠道,一般來說,使用 Email 或即時通訊傳輸訊息並不夠安全,因為可能被截取或被其他人看到,最好還是在對方獲取開啟後就將立即銷毀,例如之前介紹過的「Privnote 閱讀後立即銷毀的分享工具,確保只有收件者讀取內容」或 Gmail 內建的機密模式都能達到更安全的效果,最近我也找到其他類似工具,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本文要推薦1ty.me」是另一款「閱後即丟」免費線上工具,開發者以前都是將機密內容拆成兩半,一半透過 Email 寄送,另一半以即時通訊應用傳輸,這麼做雖可提高安全性但也讓過程變得更麻煩,於是決定開發更方便、簡易的工具來解決問題。

1ty.me 如同一般內容分享服務,將文字貼入網站、產生短鏈結,以任何方式把鏈結傳給對方,一旦開啟鏈結讀取內容後該網址隨即失效,只能夠被讀取一次,在整合加密及 SSL 技術後服務安全性也變得更高,即使是 1ty.me 服務本身也無法看到加密後的內容,如果不得不透過網路傳輸隱私資訊,類似的服務其實更為合適。

網站名稱:1ty.me
網站鏈結:https://1ty.me/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1ty.me 網站後,網站標題很明白告訴你這次「一次性」的分享工具,也就是當使用者開啟並閱讀內容後,加密內容會自動銷毀,而網址部分雖然可以存取但也會出現錯誤訊息,因此適合用來傳輸需要高安全性的隱私資訊。

將內容貼上後先別急著按下 Generate Link,左下角有個可以發送通知的功能。

1ty.me

勾選後設定 Email 地址,可以在該鏈結被使用後收到電子郵件通知,預設情況下這個功能是關閉的,如果要使用也記得先確認一下是否需要服務商提供的電子報。

1ty.me

STEP 2

按下「Generate Link」產生鏈結,1ty.me 會給出一個隨機網址,將這個網址貼給對方就能收到要傳送的文字內容,不過該鏈結只能被檢視一次。

1ty.me

STEP 3

在開啟 1ty.me 鏈結前,網站會先提示:這個訊息將會自動刪除!也就是你只能查看內容一次,如果你需要再次存取、閱讀筆記,記得先將它備份到安全的地方,沒問題的話點選右下角「View Note」檢視內容。

1ty.me

開啟後可以將文字內容複製到剪貼簿,網站還是不忘提醒使用者,這個頁面只能夠被存取一次,當你開啟後內容已經從系統被移除銷毀,可以先把它複製出來、貼到其他安全的地方(例如你的記事本)。

1ty.me

STEP 4

再次存取 1ty.me 網址,會出現該內容已經無法存取的訊息,且會標示最後存取的日期和時間,網址只能被使用一次,如果需要可以重新產生。

1ty.m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文字貼入網站,轉為可分享的短網址
  2. 閱後即丟的內容分享工具,只能開啟閱讀一次
  3. 開啟前會有提示訊息,失效後會顯示最後閱讀時間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