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Word 鮮為人知的好用熱鍵大公開,十大密技等你來使用(上)

微軟的 Office 辦公室軟體是許多上班族與學生的必備軟體,其中 Word 更是文書處理的重要工具,但會使用不代表用得好、用得好也不表示用得巧,今天的實用教學就要來告訴大家十個 Word 鮮為人知的好用熱鍵,讓大家可以用得順手、做事情更有效率!

今日課程:十大鮮為人知的好用熱鍵(上)
課程內容:透過熱鍵使用 Word ,可以更順手、更有效率
備註說明:部分熱鍵與其他 Office 系列的軟體相同,可共用

密技一、快速預覽列印:「Ctrl + F2」

在文書處理時,常常會需要確認列印出來的畫面是否正確,開啟預覽列印的功能來檢視,如果有熱鍵可以使用,將會大幅節省工作時間,透過 Ctrl + F2 就可以快速切換到預覽列印模式 。

2012-12-11-[3]

密技二、全文或部分文字大小寫直接轉換:「Shift + F3」

有時候文章中常常會出現英文單字,以 Pagerank 這個詞句來舉例,Shift + F3 可以做到英文的三種變化:Pagerank、pagerank 和 PAGERANK,若是全選文章的話,就可以同時修改全部英文單字,反白段落則僅修正該段的英文字。

2012-12-11-[5]

密技三、重複上一次的動作:「F4」

這是類似刷子的技能,但可以直接用 F4 熱鍵來處理,比方上一次的動作是將文字設定成粗體、大小 14 的字,只要反白其他的文字,按下 F4,就可以直接變成 14 大小的粗體字,還可以持續使用,直到你下其他指令為止。

2012-12-11-[6]

密技四、特殊的圈選方式:「Alt」

很多人都會用全部選取、複數選取、段落選取,但有沒有試過下圖這種選取方式呢?只要按下 Alt 鍵在進行拖曳就可以做得到。以下為例,若選完後按下粗體按鈕,則「箱、簿、落、言、壇」這幾個字都會變粗體,若按下刪除,則這些字都會被刪除。

2012-12-11-[7]

密技五、快速變化正常字與下標字:「Ctrl + =」

下標字體是許多時候會用到的功能,尤其是在撰寫公式的時候,如: X2+Y3=Z ,這時候只要用 Ctrl + = ,就可以快速切換正常字與下標字。

2012-12-11-[8]

十大鮮為人知的 Word 實用熱鍵今天就先介紹上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下集很快就會跟大家見面囉,請各位拭目以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