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0to255 實用網頁選色器,快速查顏色深淺、色碼 HEX 值

0to255 實用網頁選色器,快速查顏色深淺、色碼 HEX 值

影響一個設計的三大要素,分別為排版、佈局以及色彩,其中色彩是最難、也最需要費心來調整的項目,顏色不但會影響到整體的感覺,適當的配色也能為網站或設計增添質感,讓它看起來更與眾不同。對於非專業的設計者來說,可能經常為色碼所苦,畢竟要從一堆色碼中挑選出合適的顏色還是有些難度,我先前曾經介紹過不少網站配色工具,例如 Adobe Kuler 能提供你許多配色組合,讓你從不同的顏色組合中挑選出正確的配色。

本文要介紹的 0to255 是一款非常簡單、易用的網頁選色工具,為什麼是 255 呢?因為色彩的 RGB 值使用了 0 至 255 的三位整數來分別代表紅色、綠色及藍色的強度,藉此來代表各種顏色的組合,加起來一共有一千六百多萬種組合。

0to255 除了選色外,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讓你隨機挑選色彩,並查看該更深或更淺的顏色組合,點選後即可自動複製色彩的 HEX 值,將它運用到繪圖軟體、網頁開發或是任何地方。如果你平時工作會需要用到 HEX 色碼,或是需要取色,都可以把這個網站加入書籤,因為它真的很好用、很方便。

網站名稱:0to255
網站鏈結:https://0to255.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0to255 網站後,點選 Pick a Color,然後隨機輸入一個色碼即可開始,如果不知道要選什麼顏色,可以點選 Random Color 讓系統給你一個隨機的顏色。

0to255

Step 2

除此之外,在網站首頁下方看到的許多彩色方塊都可以點選,選擇了之後就會出現與它類似的顏色。

0to255

Step 3

在點選顏色後會出現類似下圖的選色頁面,將滑鼠移到每個顏色上方可以看出此顏色與你原先選擇顏色的差異性。如果你對此顏色不滿意,依然可以尋找一個新的顏色、或是隨機挑選。當你點選了任何一個色塊上的顏色後,瀏覽器就會自動複製該色碼供你在其他地方使用。

0to255

真是簡單又實用的顏色選擇工具,感謝一位名叫 Shaun Chapman 的網頁設計師開發了這項服務。起初只是方便自己及同事在工作上更方便,沒想到在開放後獲得許多人的喜愛,如果你喜歡,也可以幫忙轉貼或是分享給其它人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