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神器 ━ iPhone 上速度最快的 PTT 閱讀器!(iOS App)

Xiang min shen qi 01

Ptt 是許多人獲取資訊的管道,尤其在八卦板可找到許多即時新聞,也有不少熱門看板,儼然是一個大型討論區,幾乎每個主題都有各自的版面能夠互通有無,相較於功能複雜的網路論壇來說,BBS 純文字介面其實在瀏覽上更節省時間。

因為 Ptt 上的資訊真的很豐富,台灣有不少團隊也致力於開發從手機瀏覽 Ptt 的應用程式,讓使用者無論走到哪,只要拿起手機滑動手指,就能輕鬆使用 BBS,例如比較廣為人知的 Miu Ptt,或是批踢踢快訊 PTT NewsPTT 好讀版等等,現在要從手機或平板電腦瀏覽 Ptt 幾乎已經沒有什麼困難。

本文要介紹最近出現的另一款 Ptt 瀏覽器「鄉民神器」App,讓你只要打開 iPhone、iPad,就可以使用 Ptt 大部分功能,「鄉民神器」的主打特色為速度快、連線穩定、操作介面簡單直覺,在我使用過後,也相當喜愛「鄉民神器」所帶來的瀏覽體驗。

除了瀏覽 Ptt 外,「鄉民神器」可以發表文章、回覆文章或推噓文,幾個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功能:

  • 查看同一系列的所有文章,包括原文和其他回覆內容
  • 可直接搜尋 M 文,或是推文數大於多少的文章
  • 取得文章鏈結,直接分享到 LINE、Facebook

應用程式名稱:鄉民神器
官方網站:https://www.popoinnovation.com/
下載鏈結:下載 iOS 版

使用教學

鄉民神器並不具備「註冊 Ptt 帳號」功能,還是要先透過電腦版的 BBS 用戶端連線到 Ptt 才能註冊帳戶,Windows 使用者可以選擇 PCMan+BBI ,Mac 使用者可以用 Welly 或是 Nally,註冊後再以「鄉民神器」來登入、使用。

鄉民神器內建帳號自動登入功能,只要輸入一次密碼、勾選自動登入,當斷線或下次重新開啟時就不用手動登入。

從主選單來找尋 Ptt 上目前的熱門看板,點擊後就會出現文章列表,以及目前的版面人氣。在沒有閱讀過的文章前會有紅色 + 號,旁邊也會顯示推文數。

Xiang min shen qi 02

鄉民神器的排版設計很不錯,看起來不會感覺很擠,或是難以閱讀,右邊有一個拖曳按鈕可以快速往下滑動,也能直接從應用程式裡對文章推噓文評論。

Xiang min shen qi 03

我覺得很方便的功能是「鄉民神器」可以快速搜尋標題、某作者 ID,或是直接搜尋被 M(標記)的文章,對我來說,我可能不會把八卦板的文章每篇都閱讀過一次,但只要直接搜尋推文數大於 99(爆)的文章,就能快速掌握今日在 Ptt 上被最多人討論的話題。

Xiang min shen qi 04

如果你想查看某一串文章,「鄉民神器」也能快速找出同主題文章、上一篇、下一篇。若你看到不錯的好文,想要跟 LINE 或 Facebook 好友分享,可以按下「分享文章連結」,就能複製鏈結或是透過其他方式傳給朋友。

Xiang min shen qi 0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