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 WordPress.com「雙重認證」功能,提升帳戶安全

Wordpress v logo

目前網際網路上最流行的部落格平台 WordPress.com,本月初官方網站公告正式推出「雙重認證」功能,若你本身是以 WordPress.com 作為部落格平台,可以開啟此功能來提升帳戶安全性,在啟用之後於登入帳戶時必須輸入 Google Authenticator 應用程式所產生的隨機暗碼,讓帳戶多一層把關。

網站名稱:WordPress.com
網站鏈結:https://wordpress.com/

設定教學

在開啟 WordPress.com 登入你的帳戶後,於控制台右上角選擇「Settings」進入設定選項。

2013 04 13 1337

從右側選擇「Security」,然後找到你適用的智慧型手機平台,下載並安裝 Google Authenticator App,這是和 Google 使用的「雙重認證」一樣的隨機暗碼產生器。

2013 04 13 1339

開啟 Google Authenticator 後點擊右下角的「+」號,按下「掃描條碼」接著朝 WordPress.com 的認證頁面 QR Code 進行掃描,會把你的 WordPress.com 帳戶加入 Google Authenticator 裡,最後在下面輸入產生的隨機六位數暗碼即可完成驗證。

2013 04 13 1340

開啟後你帳戶的「Two Step Authentication」功能狀態會顯示為 ON ,如果你不想在繼續使用的話,可以將它停用。

2013 04 13 1341  1

往後在 WordPress.com 登入帳戶後,會跳出一個要求使用者輸入隨機暗碼的提示訊息,請開啟你手機的 Google Authenticator,把顯示出來的六位數字輸入後才能正常登入喔!

2013 04 13 1342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