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Transfer 全新免費空間 2.0 進化!單檔 2GB 可保存 7 天的檔案分享服務

WeTransfer 全新免費空間 2.0 進化!單檔 2GB 可保存 7 天的檔案分享下載服務

大概在六年前介紹過 WeTransfer 免費空間,當時候對於它的介面並沒有太大印象,可能就跟以往的傳統免空差不多吧!點選檔案上傳產生下載鏈結,或者直接填入對方Email 來寄送鏈結,最終仍要返回 WeTransfer 下載檔案。近期 WeTransfer 推出全新大改版!將原有設計打掉重蓋,不僅設計變得更符合現代,也讓操作上的易用性增加許多,現在你可以免費使用它來傳送最大 2GB 檔案,速度會比傳統免空來得更快一些。

WeTransfer 新版(或我稱為 WeTransfer 2.0)一打開就讓我想到「網路傳檔超簡單,Dropjar 免費為檔案產生分享鏈結」,使用大圖做為網站背景,網頁上有著非常簡單、乾淨且一看就懂的操作框,透過這項服務能協助你傳送大檔案給朋友,不用擔心傳送的檔案超過附件限制或利用即時通訊應用傳送緩慢等問題。

WeTransfer 提供免費和付費(Plus)兩種方案,差別在於上傳的單檔大小限制及保存時間,免費方案可上傳的單檔大小為 2GB ,保存時間為 7 天,過期後檔案會自動從伺服器端移除,必須要重新上傳才能繼續使用。付費後可以把單檔大小提升至 20GB ,儲存時間四週。

WeTransfer

類似服務我認為最重要的在於操作時難易度、下載速度穩定性和安全隱私,我稍後會在文章內介紹如何在這項服務上傳及下載檔案,其實非常簡單,或許你不用看圖文教學也知道怎麼使用;WeTransfer 的上傳下載速度算是非常快速!而且不用額外安裝其他下載工具就能取得檔案。

至於在安全隱私方面,WeTransfer 檔案保存期限並不長,且過期失效後其他人就無法取得檔案,整體來說算是很安全的,不過還是不建議使用它來傳送具高度隱私或極為機密的文件(若非不得已,也記得先使用壓縮工具來加入解壓縮密碼)。

網站名稱:WeTransfer
網站鏈結:https://wetransfer.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eTransfer 網站後,會先出現一個提示訊息,在開始使用前必須要同意 WeTransfer 使用規則和隱私規範,點選「I Agree」後才能開始及進入主功能框。從 WeTransfer 你會發現每次進來的背景圖案都不一樣,而且會隨時間變化,點選背景後會開啟更多關於這張圖片或設計的說明。

WeTransfer

STEP 2

接著點選「Add your files」來新增你要傳送的檔案,單檔最大不能超過 2GB,但好消息是你可以重複使用這項服務而不受限制,假如你要傳很多檔案,只要分開幾次上傳即可。選完檔案後,如果你要直接傳送給對方,記得填入收件者的 Email、你的 Email 和訊息。

WeTransfer

STEP 3

先別急著送出!點選左下角的「設定」按鈕後,有個「Send as」欄位可以切換,這是什麼意思呢?預設情況下 WeTransfer 會直接將檔案以 Email 方式發送給對方,但如果你想要產生下載鏈結,將它貼給其他人下載檔案的話,只要把他切換到「link」就可以了。

切換到 link 後,你就無須輸入 Email,在檔案上傳後會直接給你下載鏈結,點選「Transfer」試試看吧!

另外,WeTransfer 能讓付費使用者決定檔案自動刪除時間及加上密碼保護功能。

WeTransfer

STEP 4

WeTransfer 上傳速度還算蠻快的,上傳時會顯示目前的上傳進度、大小及剩餘時間。

WeTransfer

上傳完成後,如果你選擇的是以 Email 將檔案寄給對方,那麼對方會在信箱收到下載鏈結;若你照著前面步驟來產生下載鏈結,WeTransfer 會在完成後顯示出該檔案的下載鏈結,點選「Copy link」快速複製。

這個鏈結會保存七天時間,如果你是付費使用者,則可以維持最多四週左右。

WeTransfer

STEP 5

如何從 WeTransfer 免費空間下載檔案呢?開啟下載鏈結後,點選「Download」即可取得檔案。

WeTransfer

跟一般的免空使用上差不多,不同的是 WeTransfer 沒有惱人的廣告干擾,也不會限制免費使用者只能下載特定大小以下的檔案,因為這項服務不是讓使用者上傳、下載檔案賺錢的空間,基本上使用起來也比較沒有限制,而且也不會強迫使用者付費購買會員,喜歡的話就將它加入書籤以備不時之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