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eeklypedia 將一週最熱門、最多人討論的維基百科條目寄回信箱

Weeklypedia 將一週最熱門、最多人討論的維基百科條目寄回信箱
(Copyright: bloomua / 123RF Stock Photo

大家都知道遇到問題時直接去 Google,通常都能在搜尋結果中得到解答,而有大部分的情況會找到維基百科(Wikipedia),對我來說,維基百科除了是增長知識的地方,偶爾也可以拿來打發時間,認識一些我們不曾接觸過的主題,例如上個月新視野號探測器成為第一艘飛掠冥王星的飛船,我就從維基百科裡獲得許多關於冥王星以及新視野號的說明。

不過很多人或許不知道,從維基百科裡也可以找到近期最熱門、最常被討論的主題,有個名為 Weeklypedia 網站就收錄了一週經過最多次編輯、討論的維基百科條目,依照不同語言版本分類,每週自動更新。

填入 Email 訂閱後,每週就能於信箱內收到當週最多人討論的維基百科條目。

先前 Weeklypedia 並未收錄維基百科中文版內容,Pseric 提出建議後,管理者在上個月已經加入中文維基百科的條目(Chinese Wikipedia Edition),如果你也喜歡從維基百科上獲取新知,Weeklypedia 是你可以考慮訂閱的網站。

網站名稱:Weeklypedia
網站鏈結:https://weekly.hatnot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he Weeklypedia 網站後,預設為英文版的維基百科條目,點選下方「Read the Archive」可以開啟不同語言彙整版本,從中找到中文維基百科內容(Chinese Wikipedia Edition)。

Weeklypedia

STEP 2

目前 Chinese Edition 收錄的彙整還不多,從七月開始至今只有四週的內容,點選任一日期後可以開啟當週的中文維基百科熱門條目存檔。

Weeklypedia

STEP 3

在七月底的中文維基百科條目內,可以找到一些熱門主題,例如月底完結篇的世間情、臺灣高中歷史課綱微調案、颱風等等條目,同時也會顯示有多少作者、編輯次數等統計。點選鏈結會連結到維基百科的相關條目。

Weeklypedia

STEP 4

如果你想在每週自動收到維基百科熱門條目資訊,可以點選頁面下方的「Sign Up!」進行註冊,就能自動從 Email 收到相關郵件,個人蠻喜歡這項功能的,也可以知道最近在流行討論那些議題。

Weeklypedia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超過十種以上語言維基百科熱門條目彙整
  2. 每週自動更新,並有相關統計數據
  3. 可從 Email 訂閱熱門條目資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