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雲音樂━ KKBOX 免費版?線上收聽、下載 320 Kbps 高品質 MP3 音樂

網易雲音樂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不少免費音樂服務,大多都不需額外下載軟體,可直接在線上收聽,去年免費音樂串流服務 Spotify 正式進軍台灣市場後,對台灣的音樂市場造成不小衝擊,不過大多數使用過 Spotify 的朋友反映,好像華語歌曲相對來說較少,本文要介紹另一個全新的線上音樂平台「網易雲音樂」,帶給你免費、合法且最新的高品質音樂,還能將音樂下載到電腦裡。

網易雲音樂是由中國大陸的網易公司在去年推出的網路音樂服務,可直接在瀏覽器收聽,也提供 Windows 客戶端、iOS、Android 等平台支援的軟體,大陸用戶可以直接以手機號碼註冊,台灣或海外用戶透過新浪微博、騰訊微博或網易通行證等帳號登入,即可開始使用。題外話,如果你有使用新浪微博,也可在線上關注 Pseric

網易雲音樂整體感覺很像台灣的 KKBOX ,但目前還是免費的,能收聽 320Kbps 高音質,幾乎媲美 CD 音質,或將音樂下載到電腦裡(MP3 格式),跟一般類似服務比較起來,網易雲音樂的條件或操作介面等表現上都很優異,在中文歌曲的收錄上也相當完整,大部分近期的華語歌曲都可以找到、收聽或下載。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網易雲音樂
軟體語系: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 iOS / 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music.163.co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網易雲音樂可能會和一些中國大陸的影音空間一樣,因為版權等問題而對海外用戶有所限制,從台灣連線過去不見得能正常開啟,但根據我的測試,Windows 版可正常連線,且速度還算快,如果喜歡在電腦或手機、平板電腦聽音樂,網易雲音樂是個不錯的選擇。

從網易雲音樂來下載客戶端,目前提供 PC 版,以及 iPhone 和 Android 可用的應用程式。

2014 03 04 0944

把網易雲音樂安裝到電腦上,安裝時不用做任何設定或選擇,照一般方式即可。

Sshot 2014 03 03 1

前面有提到網易雲音樂目前支援手機號、新浪微博、騰訊微博和網易通行證四種登入方式,台灣使用者可以利用新浪微博(免費註冊一個)、騰訊微博或網易通行證來進行登入驗證。

Sshot 2014 03 03 3

開啟網易雲音樂後,可以從上方輸入歌曲名稱、歌手、歌詞或使用者來進行搜尋,也能從左邊選擇「發現音樂」,找到更多不同類型的專輯歌曲,例如流行、搖滾、民謠、電子、爵士、古典、快樂、清新、傷感、浪漫等等。

螢幕快照 2014 03 03 下午9 35 39

網易雲音樂會顯示歌手詳細介紹、相關專輯、歌曲,跟 Spotify 和 KKBOX 類似,點擊歌曲即可下載,或是一次播放整張專輯。

螢幕快照 2014 03 03 下午10 06 44

在播放歌曲時會同時在底下顯示歌詞,也可開啟音樂詳情頁,會同步顯示歌曲名稱、歌手、專輯、歌詞以及專輯封面。點擊底下的「下載」按鈕可以取得 MP3 檔案。

下載後音樂會顯示於「我下載的音樂」,點擊「打開儲存目錄」,就能找到下載的 MP3 音樂檔。

螢幕快照 2014 03 03 下午9 35 07

網易雲音樂結合社交網路功能,可以直接在線上分享、收藏喜愛的音樂,或是與其他好友互動,在綁定微博帳戶後,也可以邀請其他朋友加入使用。

螢幕快照 2014 03 03 下午9 35 59

如果你本身的網路環境連線品質不佳,或者在使用網易雲音樂時會感覺到停頓、播放不順暢等問題,可以試著從右上角的「設定」裡把音質調低,預設的試聽音質為 160Kbps ,下載音質為 320Kbps,降低為 96 Kbps 應該能改善類似問題。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