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note 免費線上記事服務,更安全隱私的選擇

Walnote

說到雲端筆記服務,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偏好選擇,例如我就非常喜愛 Google Keep手機版 iOS 也在去年推出),拿來快速記錄突然出現的靈感和想法,還能在電腦及行動裝置無縫同步資料,對於不常做筆記的人來說其實相當足夠;另外,我也很推薦 Simplenotes,來自於 Automattic 也就是 WordPress 開發商,使用者不多,但支援各種裝置平台免費使用。

後來我收到讀者 Email,向我推薦一款線上雲筆記服務 Walnote,相較於其他線上筆記來說,Walnote 更為簡單且安全,無須學習就能快速上手,若要用一句話介紹它與其他同類型服務的差異,我會說 Walnote 可能是目前最安全的線上記事服務!

首先,Walnote 採用安全性極高的加密演算法,聲稱連員工都無法閱讀你的筆記,同時使用 Amazon Web Services 服務來保存資料,在世界各地有多個資料中心。註冊時不用填寫姓名及 Email 個人資料,完整的匿名設定,也就是說 Walnote 不會知道你的真實身份。

如果你想在個人記事本內儲存更多隱私資訊(其實我不建議這麼做,就連存在 Email 裡都不是安全的作法),那麼 Walnote 或許是個更為安全可靠的選擇,當然你也可以把它拿來當作一般的線上記事服務使用,沒有容量限制。

網站名稱:Walnote
網站鏈結:https://www.walnot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alnote 網站後,點選「Sign Up」來建立你的 Walnote 帳號,註冊時只要填入使用者名稱、密碼即可,有一欄位會檢查你是否為真人(避免被大量註冊),依照提示在欄位內輸入英文單字,就能完成註冊。

Walnote

STEP 2

登入 Walnote 後會有一個簡單到不行的歡迎畫面。Walnote 介面很陽春,其實就只有左右兩邊的功能,你的筆記會依照標題被列在左側,同時有搜尋功能可以查找內容,右側就是主要編輯區。若要建立新的筆記,點選左下角的「Create New」開始吧!

Walnote

STEP 3

不過在開始使用 Walnote 前,我會建議你到「Settings」-> 「Preferences」來設定一下,因為中文跟英文比較不同,我會建議把字型大小設定為 14pt 或 16pt,同時將下方的「Wrap long lines」打勾,以便在文章每一段自動換行顯示。

Walnote

STEP 4

試著建立幾篇筆記吧!Walnote 操作介面非常簡單,使用上就像是一般電腦內的筆記本,只差它可以將內容儲存於線上,方便你在不同的裝置間登入使用(Walnote 本身就有提供行動版頁面,只要用行動裝置直接開啟網頁即可,無須下載 App)。

不過使用時務必記得:點選下方的按鈕來保存你的筆記,Walnote 無法自動儲存。

Walnote

STEP 5

當你的筆記內容一多,你或許會想要管理這些存在線上、卻已經用不到的內容,那麼可以點選左下角的「Manage」進行記事管理。在這裡可以整理筆記排序,也能刪除不要的筆記,如果你想將所有內容快速匯出,可點選下方的「Export」按鈕(匯出為純文字格式)。

Walnote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