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oll.me 清理 Email 信箱,一鍵退訂惱人的電子報

Unroll.me 清理 Email 信箱,一鍵退訂惱人的電子報

相信大家都有過被電子報或郵件通知轟炸的經驗,有時候一天要收到二、三十封來自不同網站的通知,說真的,如果不是自己有興趣的內容,那大概五秒內就會刪除、丟進垃圾桶,既然不是你想看的為什麼不將它取消、退訂呢?其實現在的 Email 電子報都有附上退訂按鈕(國內的 Email 就不一定了),通常位於郵件的底部,點選後就能將自己的地址從郵件寄送清單移除。

Unroll.me 是一個非常好用的信箱清理服務,支援 Google、Yahoo 及 Outlook 三大信箱服務,只要填入你的 Email,它就能幫你自動檢查信箱裡可以退訂的郵件,讓你一鍵快速從寄件清單移除,操作非常簡單。另外,還有一個將訂閱郵件統整的功能,可以把你想收到的電子報通通匯集於一封郵件裡,並在指定的時間寄到你的信箱。

我一早已經使用 Unroll.me 幫我退訂掉大部分我不想再收到的電子報或郵件通知,使用後獲得相當不錯的體驗,如果你也時常被郵件煩得不知如何是好,讓你浪費不少時間在處理 Email,那趕緊使用 Unroll.me 來清理一下收件匣吧!

網站名稱:Unroll.me
網站鏈結:https://unroll.me/

使用教學

在開始使用 Unroll.me 以前,我們要先了解一下 Unroll.me 的運作方式,看看夠不夠安全、會不會洩漏自己的密碼,還好測試了一下發現它是使用帳戶授權、連結的方法來存取郵件,也就表示使用者不用在 Unroll.me 裡輸入自己的信箱密碼,使用完後也可以把它從信任的應用程式裡移除,相當安全。

開啟 Unroll.me 網站後,點選綠色的 Get Started Now 按鈕,填入你的 Email 勾選底下的使用條款,按下 Continue ,如果你填入的信箱是 Unroll.me 沒辦法辨識的服務(例如你使用 Google Apps 的信箱),它會跳出選項讓你選擇。

Unroll.me

跳出應用程式要求授權的提示訊息,點選「接受」繼續,如果你填入的是 Yahoo 或 Outlook.com 信箱,一樣也會出現類似的授權畫面。

Unroll.me

接著會有一段時間來掃描信箱,Unroll.me 會顯示目前搜尋到幾個訂閱對象。如果不想等待的話,按下底下的 Notify me by email when finished. 可以在完成後收到郵件通知。

Unroll.me

Pseric 信箱的郵件很多,但 Unroll.me 大約花兩分鐘的時間就完成掃描,其實速度相當快,完成後按下 Continue to The Next Step 到下一個步驟。

Unroll.me

Unroll.me 會列出目前掃描到、且可以退訂或彙整的寄件者,如果要退訂的話,只要點選後方的 Unsubscribe 即可一鍵從訂閱清單移除。若是你想收到、但不希望常常以 Email 來打擾你(例如 Facebook、Google+ 一天會寄很多通知),那可以點選後方的 Add to rollup 將郵件加入彙整名單。

Unroll.me

大約清理到第五封時,會跳出要求你按讚的提示通知,點選 Like The on Facebook 給他們支持一下吧!完成後回來可以繼續清理你的收件匣。

Unroll.me

結束後按下最上方的按鈕,就能結束 Unroll.me 退訂功能。Unroll.me 還會顯示目前最多人退訂的郵件(哈哈!),以及最多人彙整、最熱門的寄件者等等。

Unroll.me

如果你剛才有設定要彙整電子報,回到 Unroll.me 首頁,點選右上角的 Settings 進入設定頁面,可以選擇要在什麼時候收到彙整郵件,例如早上、下午或是晚上,也能選擇彙整的郵件格式。

Unroll.me

 

分享本文